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在农村没交过社保,但过60岁的农民每个月能领70元,这是养老金?

   日期:2019-06-18     浏览:18    评论:0    
核心提示:我奶奶今年快八十岁了,上一次回家家里让我把奶奶卡里的钱取出来,当时觉得纳闷,奶奶这么大岁数哪儿来的银行卡,卡里哪儿来的钱
我奶奶今年快八十岁了,上一次回家家里让我把奶奶卡里的钱取出来,当时觉得纳闷,奶奶这么大岁数哪儿来的银行卡,卡里哪儿来的钱。去银行一查竟然有一千多块钱,回家后经过询问在知道我们镇上基本上60岁以上的老人都能领到这笔钱,这个钱是国家给发的,叫农村基础养老保障金。
 
在农村没交过社保,但过60岁的农民每个月能领70元,这是养老金?
 
刚刚领取生活保障金的老人
 
这个养老保证金并不是一直有,大概在2016年的时候是五保户才有每个月的生活补贴,到去年我们村才开始普及。
 
那在城镇,六十岁的老人也有基本养老保证金?
 
答案肯定是有,只不过发放的形式不一样,名字叫作养老金,这个金额是比农村基本保障金要高很多的,大部分取决于城镇居民年轻时所缴纳的社会保障金。
 
在农村没交过社保,但过60岁的农民每个月能领70元,这是养老金?
 
成功领取城镇养老金的老人
 
说到养老金我们不得不来聊聊退休年龄的话题了,现在的法定退休年龄男性为60周岁,女性为55周岁。由于现在中国面临严重的社会老龄化问题,已经有相关法律出台,从现在开始女性每过3年,退休年龄上涨一岁,男性每6年退休年龄上涨一岁,直到2045年男女退休年龄均为65周岁为止。
 
在农村没交过社保,但过60岁的农民每个月能领70元,这是养老金?
 
延时退休政策
 
为了提高退休人员待遇水平,已经连续15年上涨养老金。所以2019年社保有很多新变化,现在的企业在给员工缴纳社保的时候要合规征缴保费,也就是按员工实际缴费基数征缴,不是按最低标准缴纳社保,这样做的好处是能够明显的提高老人的养老金待遇水平。所以接下来企业合规征缴社保势在必行,对于每一位职工来讲都是好事情。
 
在农村没交过社保,但过60岁的农民每个月能领70元,这是养老金?
 
过了退休年龄的老人在采茶补贴家用
 
在城镇,人们到了退休年龄就是真的退休了,三两好友打打太极,溜溜鸟。而在农村,退休我感觉只是一个概念,很多七老八十的老人为了生活,为了给子女们减少压力,或者是辛劳了一辈子完全闲不下来,在农村人心中基本没有养老的概念。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