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2019年5类员工无需再交社保,符合条件即可免缴社保,不再扣费!

   日期:2019-06-18     浏览:35    评论:0    
核心提示:社保作为国家社会保障体系重要组成之一,能够对劳动人员的生活多一份保障。大家都知道,凡是和公司签过劳动合同的员工都需要参保
社保作为国家社会保障体系重要组成之一,能够对劳动人员的生活多一份保障。大家都知道,凡是和公司签过劳动合同的员工都需要参保,公司和员工共同承担社保费。所以购买社保,就多一份支出保障未来。但是2019年起,以下5类员工不再需要缴纳社保了,快看看有没有你。
 
2019年5类员工无需再交社保,符合条件即可免缴社保,不再扣费! 
 
2019年,社保会迎来三大变化。其中一大变化就是符合条件者将不需要继续参保,也就是企业无需为其缴费。具体有以下5类人员。
 
返聘退休人员 
按照我国现行管理体制,男职工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即可办理退休手续。
 
如果公司员工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后,就可以办理退休手续后退休。但是,如果退休人员仍有工作需求,在公司同意后可以将其返聘回工作岗位。这时候,公司与返聘人员并非劳动关系,而是属于劳务关系,企业也就无需再为其继续缴纳社保。
 
2019年5类员工无需再交社保,符合条件即可免缴社保,不再扣费! 
 
实习大学生 
现在很多大中型公司都会招收实习生和管培生,为企业发展培养新鲜血液。
 
如果企业面向学校招聘实习生,这时候大学生在实习阶段属于学习和实践教学内容,与企业也就不构成劳动关系,所以公司也不需要为其购买社保。
 
2019年5类员工无需再交社保,符合条件即可免缴社保,不再扣费! 
 
非独立劳动的兼职人员 
什么是非独立劳动的兼职人员呢?这和我们有一份主业,业余时间做兼职的情况很相似。
 
一些人在有主业工作的情况下,利用工作之外的时间为另一家公司提供服务。这时候,此人已经有公司为其缴纳社保了,而且与第三方企业也没构成劳动关系。所以第三方公司也就没有义务为其交社保,而且一人是无法同时参加两份社保。
 
这种情况常出现在设计、技术人员、翻译人员、财务人员等工作。
 
2019年5类员工无需再交社保,符合条件即可免缴社保,不再扣费! 
 
劳务派遣人员 
劳务派遣人员原与派遣到的企业是劳务关系,但是工作内容有限制,必须是临时、辅助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如清洁工、护工等工作。
 
例如公司临时请过来搬运货物的搬运工,电器维修工,这些工种在企业一般不设置固定岗位,员工提供的也不是连续性服务。那么企业也无需为其缴纳社保。
 
2019年5类员工无需再交社保,符合条件即可免缴社保,不再扣费! 
 
个体户外包企业业务 
最后一种是个体户外包企业业务,这时候员工工资便成为了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所得,企业也就无需为其购买社保。
 
将生产线上的员工,以组为单位成立个体工商户,员工工资便成为了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所得,而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企业无需为期缴纳社会保险。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