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社保由税务征收,到底意味着什么?会有哪些变化?

   日期:2019-06-14     浏览:50    评论:0    
核心提示:社保由税务征收,目前事业单位已经开始执行了。企业单位虽然没有像预计的在元月执行,但是今年肯定会,最迟不会拖到年底。社保由
社保由税务征收,到底意味着什么?会有哪些变化?

社保由税务征收,目前事业单位已经开始执行了。企业单位虽然没有像预计的在元月执行,但是今年肯定会,最迟不会拖到年底。社保由税务局直接征收,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今天小编来给你们仔细说道说道:
 
1、社保由税务部门征收,你到手的工资会少一些。
 
这点是肯定的,现在都是企业先给员工支付社保,然后企业与员工按照国家各项标准各自承担自己的费用。工资会少的原因有二。其一,改由税务征收后你的社保由国家直接征收,因为你的工资是透明的无法避税了,是多少你就要缴纳多少税,到手的钱更少了。因为社保征收机关的变化,起到了防止个税偷漏税的作用,你没有料到吧?其二,现在很多单位都是按照社保规定的基数来缴纳社保,但是合并后税务局可以清楚地知道你的真实工资,所以为了前后照应,公司必须按照你的实际工资来给你缴纳社保。缴纳社保的基数也因为征收机关的变化而增大了,你个人负担的部分增加了,因此到手的钱会少。
 
你到手的工资少了,但是单位为你支出的社保增加了,单位的负担也比以前重了。此外,社保缴费增加,以后你退休时,会多拿退休工资。从长期看,这是好事。只是现在屌丝多,眼前利益看得清楚,“今朝有酒今朝醉,哪管明天喝凉水”。未来有点远,屌丝看不清。
 
2、财务要帮人事干活了
 
公司实发工资的人数和实际缴纳社保的人数开始对接了。目前财务做的工资表和人事在社保购买社保的人数应该是有出入的,毕竟各司其职嘛。但是以后就是一个系统了,统一归税务,那作为公司财务可不就是要多操劳了。人事的工作可以理直气壮的甩锅给财务了。
 
3、社保局没了?你想多了。
 
很多人在询问,社保不由社保局来收,那么社保局还会存在吗?你想多了。事实上,它和国地税合并的性质差不多。办理业务还是要到社保局,税务局只是征收机关。只是社保费征收由税务局管了,其他业务,包括退休、工商、待遇赔偿等等还是要去社保局的。社保是个政策性极强的工作,没了社保局不可想象。简单说,税务管收钱,社保管花钱。
 
马上迎来合并后的第一次申报了,具体的情况如何,我相信会计们心中都有一笔账吧。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