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社保卡为什么不能全国通用?其难点在于哪里?

   日期:2019-06-13     浏览:57    评论:0    
核心提示:社保卡也叫做社会保障卡,本来就是按照一卡多用、全国通用的原则来设计的,目前社保卡全国一卡通有了很大的进展,但距离全国通用
社保卡也叫做社会保障卡,本来就是按照“一卡多用、全国通用”的原则来设计的,目前社保卡全国一卡通有了很大的进展,但距离全国通用还有一定差距。
 
社保卡为什么不能全国通用?其难点在于哪里?
 
目前,全国已有311个地市开通了社保卡的跨地区使用。其中,259个地市(占69.6%)实现医院异地就医即时结算;123个地市实现异地药店购药结算;106个地市实现持卡异地诊疗、取药等就医服务;95个地市实现持卡异地领取养老金。其中,河北、山西、内蒙古、江西、山东、河南、湖南、海南、重庆、贵州、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15个省份的社保卡全部加载金融功能。
 
社保卡为什么不能全国通用?其难点在于哪里?
 
2017年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进入试运行阶段,意味着社保卡一卡通进程迈出了关键一步,实现社保卡全国“一卡通”,既是政策善意也是改革红利。
 
当下许多省与省、市与市之间社保卡之所以不能通用,不是技术因素,而是各地统筹水平千差万别、资金独立各不往来的地方利益作祟。
 
现有社保体系长期沿袭地区发展“划疆而治”的思路,有的搞县级统筹,也有的搞市级统筹,总体统筹程度低,这成为了社保卡一卡通路上最大的挡路石;并且,长期以来各地政府对非户籍人口实行区别对待,特别有些地区的“地方保护主义”风气盛行,无法接纳来自其他城市的流动人口,自然也不会把他们纳入保障体系中。
 
社保卡为什么不能全国通用?其难点在于哪里?
 
不过随着“互联网+人社”模式的推行,未来社保卡的应用范围将更加宽泛,相信全国一卡通也是有盼头的。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