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核对社保对账单,这些信息要注意!

   日期:2019-05-24     浏览:15    评论:0    
核心提示:什么是社保对账单,它有什么作用?职工收到社保对账单后,应该注意哪些具体缴费事项?带你一起了解!什么是社保对账单社会保险个
什么是社保对账单,它有什么作用?职工收到社保对账单后,应该注意哪些具体缴费事项?带你一起了解!
 
核对社保对账单,这些信息要注意!
 
什么是社保对账单
 
社会保险个人缴费信息对账单,即社保对账单,是记载个人社保缴费信息和养老账户信息的权益记录单,是为了方便个人核对社保缴费信息的单据。
 
社保对账单可作为个人社会保险缴费证明,是非常重要的个人证明。
 
个人可免费查询、核对社保缴费记录
 
我国《社会保险法》第七十四条规定,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及时、完整、准确地记录参加社会保险的个人缴费和用人单位为其缴费,以及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等个人权益记录,定期将个人权益记录单免费寄送本人。
 
用人单位和个人可以免费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查询、核对其缴费和享受社会保险待遇记录,要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社会保险咨询等相关服务。
 
“三看三核对”读懂社保对账单
 
收到社会保险个人缴费信息对账单后,看不懂,怎么对?对什么?一起来了解!
 
核对社保对账单,这些信息要注意!
 
一看缴费基数 核对上年度月均工资
 
参保职工拿到对账单首先要看缴费基数是否正确,这是计算职工每月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依据。缴费基数,即参保人本人上一年度(自然年度)月平均工资。
 
提示:上述所说的工资是指职工每月的工资总收入,包括基本工资、奖金、绩效工资、加班费等。
 
二看个人账户 核对养老保险
 
该对账单核对的重点是养老保险,查看单位缴费记录和个人缴费记录。按照规定,城镇职工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为缴费工资基数,按照8%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全额计入个人账户。
 
三看“四险”记录 核对是否缴纳到位
 
参保职工还要核对医疗、失业保险的个人缴费记录,以及工伤、生育保险的单位缴费信息。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