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社保交满15年后可以停交吗?注意以下3点!

   日期:2019-04-18     浏览:19    评论:0    
核心提示:文女士是外地来深人员,从90年代就来深圳工作了,也交了超过15年的社保了!最近,她看网上说社保交满15年就可以停交了,然后就等
文女士是外地来深人员,从90年代就来深圳工作了,也交了超过15年的社保了!最近,她看网上说社保交满15年就可以停交了,然后就等到60岁后领取养老保险费用了。但真的是这样的吗?社保交满15年后可以停交吗?像文女士这样交满了15年社保的人大概能领取多少钱?
 
5.1
 
想必这个问题,大家应该都有想过吧。虽然社保被冠以保障福利的名号,但是很多人还是把它当成一份额外的支出。近看了许多关于社保的文章,也发现了这个现象,有很多人都在讨论交了15年社保后要不要继续缴纳!希望能帮到各位!
 
社保交满15年后可以停交吗?
 
1. 养老保险必须缴满规定的最低缴费年限15年,到退休年龄(男60周岁/女55周岁),就可以享受养老金待遇(延迟退休除外)。
 
2. 如果有单位,即使缴满15年,但职工还未退休,企业还得继续缴费,直至退休;个人缴纳社保的话,可停缴,也可继续缴纳。根据当地政策,肯定也继续缴纳好,养老保险是遵循“多缴多得”的原则,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退休时领取养老金也越多。
 
5.2
 
因此在这里给出的结论是,最好不要停交。 如果你交满15年以后不继续缴纳了,你缴费年限只有15年,也就是你只能领取最低的养老金标准,所以,如果在你交满养老保险15年以后不继续缴纳,并不是最“有利”的行为。
 
另外退休年龄最新规定:2016年二十国集团劳工就业部长会议在北京闭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表示,延迟退休方案预计2017年出台。既然领取时间又延后了,我们何不再多攒几年嘞交满15年社保能领多少钱?
 
交满15年社保退休能领多少钱的计算公式: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其中: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
 
过渡性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1997年12月31日以前的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1.4%。
 
5.3
 
我已经停交了怎么办?
 
1. 我还想继续交:咨询各地社保中心,查询补交流程,补交/续费;
 
2. 2.?我不想交了:有些人投资人士把社保也同样看做一个长期的投资理财过程,部分投资者看到自己的投资业绩后,认为与其把钱放在“五险一金”上,不如自己投资理财,然后自行养老。
 
3. 社会保险是国家制定的保障民生的措施,很多人觉得每月还要从工资中扣除部分来缴纳保险很不值得,其实不是这样的。先不说,每月缴纳的金额并不多,而且养老金的发放标准也是逐年升高,对于理财小白来说,社保绝对是一种“不亏的买卖”呢。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