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社保已经交9年,失业了社保断交怎么办?以后还能补缴吗?了解下

   日期:2019-04-15     浏览:49    评论:0    
核心提示:社保已经交了9年,失业了社保断交怎么办?以后还能补缴吗?社保的缴纳,除了缴纳满15年之后可以领取养老金,其实缴纳的年限是没
社保已经交了9年,失业了社保断交怎么办?以后还能补缴吗?
 
社保的缴纳,除了缴纳满15年之后可以领取养老金,其实缴纳的年限是没有限制的,你可以选择多缴纳几年,这样以后的退休金就会更多一点,但是最低年限是15年,没有满足15年的缴纳年限,以后到了退休年龄是没有办法退休领取养老金的。
 
5.1
 
现实当中,很多人在工作几年之后,可能就会面临失业的情况,很大一部分人在失业之后,社保通常面临着断交的状况,这时候还没有找到下一份工作,没有办法缴纳社保该怎么办呢?很多人不知道,也不知道以后能不能续缴社保,或者补缴社保,因为这件事感觉到烦恼。所以今天小服就要和大家一起来说说,社保已经交9年,失业了社保断交怎么办?以后还能补缴吗?了解下。
 
5.2
 
其实这个问题可能很多人觉得很困扰,但是其实还是很好解决的,因为可以继续缴费的,等到你退休的时候只要你的缴纳年限累计计算有达到15年,那么就是可以退休领取养老金的。
 
5.3
 
如果你在缴纳社保多年之后,因为自己的辞职或者是离职造成的失业,那么这样的社保断交之后应该怎么解决呢?很简单的,来看看以下的办法。
 
5.4
 
第一个方法,找到一份新的工作,只要重新就业,那么就不是失业的状态,新的工作档位可以将你原来的社保关系转移到新单位,然后继续给你缴纳社保费用,如果是在同一地区,那么久不用担心啦,新单位会给你缴纳社保的,小服在线代缴社保。但是假设你的新工作在其他的城市,那么你就需要办理社保转移手续,将自己的社保从之前的地区转移到新单位的地区,这样新的工作单位才能够给你缴纳社保。
 
5.5
 
社保的累计缴纳年限满15年,那么你在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之后就可以申请退休领取养老金。
 
第二个方法,还没有找到新的工作,你可以选择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缴纳职工社保,但是因为自己的经济困难,没有办法继续缴纳,只能断交了,等到几年后比较有钱了,还想缴纳社保 的时候直接去社保局进行续交社保就行了。如果有新的就业单位,到单位报到的三十天内,新单位可以帮你办理续交手续。
 
5.6
 
不过想要等以后退休的时候再一次性补缴社保的话,可能是不大可行的,因为现在社保一次性补缴的政策已经取消了,没有办法再继续一次性补缴了,所以小服在这里建议大家能够缴纳社保就缴纳,最好不要轻易断交,断交社保后还可能有不好的影响。鉴于这种情况,最好是好及时缴纳社保。
 
5.7
 
社保已经交9年,失业了社保断交怎么办?以后还能补缴吗?了解下。现在大家知道有什么办法了吧,社保的断交时间一长,那么可能会影响到自已以后的养老待遇。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