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社保缴满15年后不想再交了,可以停交吗?看看不吃亏

   日期:2019-04-15     浏览:37    评论:0    
核心提示:社保缴满15年后不想再交了,可以停缴吗?看看不吃亏社保的缴纳是大家所关心的事情,社保的缴纳对于经济不好的人来说,压力还是很
社保缴满15年后不想再交了,可以停缴吗?看看不吃亏
 
社保的缴纳是大家所关心的事情,社保的缴纳对于经济不好的人来说,压力还是很大的,毕竟每个月都要缴纳,那社保缴满15年后不想再交了,可以停缴吗?看看不吃亏。
 
3.1
 
这个问题其实和那后解答,对于月薪不高的人来说,似乎能省钱就省钱,但是社保是不是该省下来,这个事情还有待商榷。毕竟社保是未来保障我们以后的基本生活,如果不缴纳社保,那么以后要怎么办呢?
 
3.2
 
我们都知道,社保中,养老保险的最低缴纳年限是15年,只有缴纳满15年的养老保险,才能够在退休年龄退休,并且按月领取养老金。能够参加社保的个人,如果是已经达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龄,但养老保险还没有缴纳满15年。可以选择缴纳满15年之后再进行退休申请,也可以选择转入城镇居民社保养老保险。
 
3.3
 
所以说不管怎么样,社保都是要缴纳满15年才行的,那么当自己没有钱了,或者是缴纳满15年之后不想缴纳社保了,可以直接停缴社保吗?答案当然是可以的,最低的缴费年限是15年,但是最高的缴费年限却没有选址,如果缴纳满了15年不想缴纳了,那么就可以不缴纳了,等到自己退休年龄到了,就直接退休领养老金就好啦。
 
3.4
 
但是社保真的只要缴纳满15年就够了吗?养老金是缴纳越多,拿的越多,个人账户中累积的也会与越多,但是对于医保而言,并不是缴纳满15年就能够享受终身医保待遇的,退休之后能不能享受终身的医保,也要看缴费年限,现在想要享受终身的医疗保险待遇,一般来说,男性公民需缴满25到30年,女性需缴满20到25年,才能享受终身医疗保险。
 
3.5
 
况且社保是多缴多得,你缴纳的年限越多,那么以后能够拿到的养老金也就越多,缴纳15年的社保和缴纳30年的社保,能够领取的养老金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大家为了能够保障自己以后的养老生活,最好还是继续缴纳社保把,直到退休,这样能够享受的待遇也就更多了。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