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2019年社保新规!“4050”可领取这项补贴,最少可领三年!

   日期:2018-11-19     浏览:585805    评论:0    
核心提示:一提到4050,很多人会觉得是40后、50后,其实并不是。想想看,真正的40后、50后到现在都六七八十岁了,这年纪早领养老金了,社保
 一提到“4050”,很多人会觉得是40后、50后,其实并不是。想想看,真正的40后、50后到现在都六七八十岁了,这年纪早领养老金了,社保补贴跟他们也没太大关系!那什么是“4050”补贴?享受补贴对咱们养老金有什么影响呢?

首先跟大家解释一下,“4050人员”其实指的是截至2011年12月31日前,女性达到40周岁以上,男性达到50周岁以上;以前在国企,集体企业工作,因为企业改制、破产、买断的职工。

下岗人员缴纳社保获得国家补贴

如果你选择以灵活就业身份参加社保至今,而且年龄上男性达到50岁以上,女性达到40岁以上,这时候就迎来了春天。因为国家统称这部分人为“4050”人员,对应的有“4050政策”。

这项政策主要就是下岗职工以灵活就业身份参加社保时给予三年的补贴。补贴比例各地也不相同,最低为50%。前段时间,四川成都发布该项政策最新比例为70%。可以说这样高的补贴下,缴费比在职员工缴纳的金额还少。

如果你距离退休不满五年,也就是男性55岁以上,女性45岁以上,这项补贴就不仅仅只有三年,而且直到你办理退休为止,也就是说最多可补贴五年。

“4050人员”只是基本条件,并不是所有下岗职工都可以领取到这份补贴,比如低保家庭、家庭零就业这种情况,申请到的几率非常大。按照2018年计算,女性需要在1978年前出生,男性需要在1968年出生,才可以享受到此补贴。

而补贴的标准,各个城市都有所差异,而且缴纳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按照一定比例返还的,缴纳的高就返还的多!

当然要获得这个补贴,也是有条件的:

1、开具灵活就业状态相关证明,你需要回到户籍所在地,一般是在本地的街道劳动保障中心申请办理。

2、年龄及就业状态限制。像陕西西安主要针对就业困难人员中的“4050人员”即女性满40周岁,男性满50周岁,在办理了《就业失业登记证》且灵活就业后,及时申报就业,并且个人按规定及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总的来说,不同地区申请标准也各有不同。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4050人员”都能领取社保补贴,只有通过认定标准的才算是“4050人员”,才能在缴纳社保费时按规定领取社保补贴!

各地的政策不一样,补贴标准也不一样。比如说青岛市目前每人每月300元。而北京市,平均每月都达到了六七百元,个人只承担不到300元。遇到拿不准的情况,建议咨询下人社部门。

如果领取了“4050人员”补贴,会影响养老金领取吗?

不会的!

养老金的多少主要是受到缴费基数和缴费年限的影响,而申领“4050”社保补贴期间返还的钱是以一种补贴的形式来保证下岗职工的生活水平。所以大家不用担心会影响自己退休后的养老金领取。

 
标签: 4050 社保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