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灵活就业人员申请4050在哪里办,需要什么材料?

   日期:2019-06-22     浏览:183    评论:0    
核心提示:4050人员又称就业困难人员,他们可以申请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的。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一般是在当地的劳动保障服务中心申请,经
4050人员又称就业困难人员,他们可以申请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的。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一般是在当地的劳动保障服务中心申请,经区县级劳动部门审批通过后,按月、季度、年拨付相应的补贴待遇。
 
申请灵活就业人员补贴,一般还需要从事社区服务工作,收入水平一般也不会高于当地平均工资的60%,本人带着社区出具的相应从业和收入证明材料,带着身份证户口本,去填写个申请表就可以了。
 
我们都知道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的话,是需要自己将企业承担的统筹金部分,转由个人承担自己交纳的。
 
国家设立这种补贴,是为了降低他们的负担,保障他们能够顺利交纳社保办理退休。一般来说,一个人的享受时间最长不超过三年,距离退休不足五年的可以延迟至退休。
 
补贴的标准一般是根据各地财力不同,各地补贴也不一样。
 
青岛市只有300元每月,上海市直接补贴50%,海南补贴66%,北京市补贴70%以上。
 
灵活就业人员申请4050在哪里办,需要什么材料?
 
希望我们国家对无业人员或者灵活就业从业人员的,社保补贴政策再优惠一点,能达到北京的水平就太好了。
 
楼主您好,灵活就业人员申请4050在哪里申请需要什么材料?所谓的灵活就业人员是可以申请4050社保补贴待遇的。那么申请4050社保补贴待遇,一般情况下是在劳动就业部门来进行申请,只要自己符合申请的一个条件,比如说自己是按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参保的,那么就可以享受到4050的社保补贴待遇。
 
那么在申请4050社保补贴待遇的前提下其中是需要提供有效的身份证,户口本,参保明细,还有就是你的缴费小票,还有就是就业失业登记证等相关材料,那么就可以去申请这个4050的社保补贴待遇了。每个地区和每个地区的社保补贴待遇是有所区别的,所以说你们本地区能够享受到一个什么样的补贴比例,是根据你们本地区的规定来决定的。
 
比如说你们本地区可以享受到70%的一个补贴比例,那么对于你来说就可以享受70%的补贴,也就是说你自己比如说交了1万块钱,那么只需要承担其中3000元的费用,剩余的7000元的费用都会有所在的社保补贴来给你返还!
 
(一)灵活就业人员申请4050社保补贴经办流程:
 
1申请人员到户口所在地的社区领取“一表一书”,签订并盖章。“一表”是《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对象申报审批表》,“一书”是《灵活就业协议书》。
 
2到县就业局社区股审核盖章。
 
3到县社保局缴纳养老保险费(只缴个人负担的8%部分),补贴部分由财政直接拨付至社保基金专户。我们这里实行同缴同补,原来“先交后补”的办法就停用了。
 
4带缴费收据到县就业局社区股登记享受时间。
 
(二)注意事项:
 
1申报时需带身份证原件、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
 
2所需提供的资料包括:“一表一书”,身份证复印件、就业失业登记证复印件、缴费收据。所需资料一式三份。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