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社保的“七不管 九没有”你知道吗?别等用到了才发现

   日期:2018-11-01     浏览:563237    评论:0    
核心提示:现在社保卡的普及率非常高,基本上是人手一张,很多人也都觉得自己有社保卡了,看病就可以报销。但是别看社保卡很方便,它也不是
现在社保卡的普及率非常高,基本上是人手一张,很多人也都觉得自己有社保卡了,看病就可以报销。但是别看社保卡很方便,它也不是万能的,社保卡的“七不管,九没有”你都知道吗?

七不管

首先第一点,社保卡是不可以异地就医的,只能在领取社保卡的当地就医,别的省市是没有办法报销的。第二点就是不管住院时间多长,超过15天的不管。第三点是突发意外不管,比如交通事故或者一些别的突发事故,不在社保卡的保障范围。第四点,如果是第三方造成的问题,社保卡也是不负责的。第五就是丙类药不管,药品一般分三类,甲类药是国家统一制定,临川必须的价格较低药品,基本上是全报销的,乙类药是可以选择使用,价格略高一些的药品,一般会报销一部分,而丙类药就是非必须而且价格高的药品,这类是不会报销的。第六种情况是住院费在1500元以内的话,社保卡不管。还有第七点需要注意的,就是如果持卡人在60岁之前身故,社保卡只会赔付4000元丧葬费。

九没有

功能强大的社会保障卡,还有九项没有的功能。一是没有生命保额,如果身故没有保额理赔。二是没有投资功能,就是没有利率和分红。三是不能贷款,四是不能灵活领取,不能因为突发情况提前领取。第五点是没有豁免保费功能,意思就是遭遇意外之后,社保还是需要交费。第六点是不能确定退休时的领取额度,第七点就是没有灵活缴费功能,第八点是没有提前给付功能,就算遇到重大疾病也不能提前领取。第九点也就是最后一点,是住院时没有额外补贴。

社保只是国家的一种福利政策,它能做到的也十分局限,只能保证公民能够生活,却不能保证持卡人幸福生活。如果遇上重大疾病或者意外,社保卡的作用其实并不大。所以说不要盲目的以为自己有社保护航,就什么都不需要担心了,有的时候还是要酌情考虑是不是需要一份保险,在有突发情况的时候给自己提供保障。

所以说不要太过依赖社保,要先清楚社保的“七不管 九没有”,别等到哪天要用了,才发现社保派不上用场。您身边是不是还有很多人以为自己有社保就觉得万无一失了呢?给他们看看这篇文章吧!我们要为自己负责,做好保障来面对人生可能会出现的风风雨雨。

 

 
标签: 社保问题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