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你关心的社保问题TA全懂 机器人亮相全国统一咨询日

   日期:2018-04-03     浏览:561857    评论:0    
核心提示:每年3月30日是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今年咨询日的主题是全民参保。为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的覆盖面,更好服务广大基层群众,努力实
 每年3月30日是“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今年咨询日的主题是“全民参保。”

为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的覆盖面,更好服务广大基层群众,努力实现全民参保目标,促进人人享有基本社会保障,根据人社部的统一部署,3月30日上午,在宁波海曙区鄞江镇,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宁波市、海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现场咨询活动,面对面为群众提供人力社保政策、业务经办等专业化咨询服务。

截至2017年,浙江全省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数3913万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人数5252万人,参加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人数分别为1381、1977和1392万人。正常缴费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月均水平超过3085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月人均最低标准提高到135元,因工死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月人均提高95元。

咨询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鄞江镇群众,大家就自己关心的登记、参保、缴费、待遇领取、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等社保问题纷纷提问,工作人员热情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

3.jpg

在活动现场,人力社保部门还通过横幅、展板、视频等形式,广泛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辉煌成就,深入解读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增进民生福祉的做法和成效。

当天,宁波市人力社保部门开设了12333专家热线,上线“宁波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还启用了人社智能机器人。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提供现场服务1000余人次,宁波人社“德音”机器人咨询量200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

4.jpg

浙江新闻+

从2012年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每年的3月30日定为“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

作为全省人力社保部门服务民生的重要平台,浙江12333咨询中心目前已经搭建起电话、网络、微信、短信等多元化服务渠道,为社会公众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查询、接受投诉举报等公共服务。

2014年,浙江全面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工作。2016年,基本建成浙江省全民参保登记动态管理机制,实现业务信息、基础信息与辅助信息的实时动态,全民参保登记库与业务系统、外部信息实时交互,全民参保登记成果在支持人社精确管理、动态评估、宏观决策和社会管理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