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小服社保提醒你,社保承诺不实?办资质要当心这些社保问题!

   日期:2021-07-30     来源:搜狐新闻    作者:小服通讯员    浏览:129881    评论:0    
核心提示:如果留心查看住建部门公示的资质审批信息,我们就会发现,不少企业都是因为社保承诺不实而被驳回资质申请,甚至会被列入黑名单,
如果留心查看住建部门公示的资质审批信息,我们就会发现,不少企业都是因为“社保承诺不实”而被驳回资质申请,甚至会被列入黑名单,一年内不能再次申请资质。
那么问题就来了,企业在申请建筑资质的时候,如何避免出现“社保承诺不实”的情况呢?下面就是小编总结的常见社保问题,建企办资质时一定要多加小心。
 
未给全体技术人员买社保
我们知道,不同类别、等级的资质,对于企业技术人员的数量、专业、技能要求也大不相同。只要是资质标准中提到的技术人员,企业都必须为其购买社保,缺一不可。
 
社保缴纳期限不符合要求
根据规定,企业要为主要人员缴纳1-3个月社保,主管部门会核验社保缴纳期限。如果要求社保缴纳时长为3个月以上,而企业只给员工缴纳1个月社保,社保缴纳时长不足,将被判定社保无效,资质申请也会被驳回。
 
人员社保不唯一
如果人员社保被检查出不唯一,就意味着该人员在多家建筑企业任职,这不仅不符合办理资质要求,也属于违规行为,将会受到相应处罚。所以建企在招聘人员时,需要事先了解该人员的工作状态和证书注册情况。
 
社保材料缺失/信息不符
如果企业提供的社保材料缺失或信息不符,主管部门也会判定人员社保无效,社保材料包括人员社保缴纳凭证、人员社保清单等,此外为了证明两者的雇佣关系,企业还要准备好人员聘用合同。
 
社保承诺不实不仅会导致资质申请被驳回,还可能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所以建企办资质时,一定要当心这些社保问题,让自己顺利取得资质证书。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