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自己存钱15年和交15年的社保哪个更划算?一看就懂

   日期:2018-10-17     浏览:564297    评论:0    
核心提示:国家政策福利越来越完善,几乎所有在职人员都会缴纳社保。那么,不知道有没有人思考过一个问题呢?我们每个月不间断的把钱存进社



国家政策福利越来越完善,几乎所有在职人员都会缴纳社保。那么,不知道有没有人思考过一个问题呢?我们每个月不间断的把钱存进社保里值得吗?如果我们自己存钱会不会更划算呢?这两天我就在思考这个问题,有了问题就要解决。于是我搜集了大量资料,来为跟我有相同疑惑的读者做个小小的分析。

首先,我们自己存钱。假设我们现在开始不再做月光族,开始匀一部分钱来做存款。假设每个月的存钱数目为1000元,以15年为基点(养老保险需要缴纳15年,退休后才能达到每个月领取养老金的资格)那么,一年12个月15年为 180个月,一个月一千,180个月为18万人民币。这笔钱我们做稳定存款不做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那么以五年为期的定期存款,按照银行利率15年后最初的那笔1000元为1520元,往后存款在往后递减。连本代利15年后是25万左右,这也是一笔可观的数字。

那么,我们再来看看,如果我们把这15年的钱存到社保里呢?我们来算算社保交足够15年后,我们在退休后每个月可以领取多少养老金。目前国家规定男60岁,女55岁即可退休。我们按女生来算55岁退休,按目前的平均寿命来说能活到大约77岁,也就是可以领取社保22年。

假设一个人在退休前15年的平均工资为5万元,每年个人缴纳4000元的社保,15年之后总计缴纳了6万元人民币。那么65岁退休后,计发月数为120个月的养老金。那么属于个人账户的养老金,我们每个月可领取其中的500元。加上每个月还有基础养老金为3774.9,那么这名男性在退休后一个月可领取的养老金为4274.9人民币。

而且缴纳社保有其他附加福利,例如最重要的医疗报销。每个人都是血肉之躯总会生老病死,小病小灾还能够承受,这要是碰上大病,怕是一朝回到解放前,能够承担还算好的,问世间有多少人发起众筹,只求安抚病痛。所以,能够报销医疗保险,这是多重的福利系统。

综上所述,究竟是个人存钱来的划算还是存社保来得划算。我相信各位看客已经了然于胸了。国家经济发展迅猛,国民福利待遇政策也越来越好,所以,大家要相信政府,相信党,会带领我们越来越好的。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