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浙江省专题研究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事项

   日期:2021-09-01     来源:浙江人社    作者:小服通讯员    浏览:339881    评论:0    
核心提示:8月27日下午,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第一次专题会在杭州召开,研究共同富裕重大改革特别是“扩中”“提低”改革。袁家军专题研究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事项。系统谋划推进共同富裕重大改革,以浙江改革突破为全国先行探路,郑栅洁黄建发参加
8月27日下午,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第一次专题会在杭州召开,研究共同富裕重大改革特别是“扩中”“提低”改革。袁家军专题研究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事项。系统谋划推进共同富裕重大改革,以浙江改革突破为全国先行探路,郑栅洁黄建发参加
 
8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主持召开共同富裕重大改革第一次专题会,研究共同富裕重大改革特别是“扩中”“提低”改革。他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个光荣使命,最重要的任务是改革探路,最鲜明的要求是改革示范,关键要推进改革突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系统观念、系统方法谋划推进共同富裕重大改革,加快把以“扩中”“提低”为标志的共同富裕重大改革“四梁八柱”构建起来,加快形成机制性制度性创新成果。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郑栅洁讲话,副组长黄建发、陈奕君出席。会上,省发改委负责人汇报共同富裕重大改革总体思路和“扩中”“提低”改革总体考虑,省民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省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和丽水市、温州市鹿城区、新昌县负责人汇报“扩中”“提低”改革事项。
 
袁家军强调,要在推进“扩中”“提低”、形成橄榄型社会结构上率先探路,率先构建“扩中”“提低”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要围绕“推动中等收入群体规模倍增,率先基本形成橄榄型社会结构”的目标,按照“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比重,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合理调节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的要求,精准把握不同类别人群,研究全面拓宽居民增收渠道、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制度安排、加大普惠性人力资本投入、加强困难群体帮扶、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等“五大路径”,率先构建“共性+专项”的公共政策工具箱、“全面覆盖+精准画像”的群体结构数据库,加快打造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试验区。
 
袁家军强调,要系统推进共同富裕重大改革。紧扣落实中央《意见》和我省《实施方案》,围绕“七个方面先行示范”,搭建“1+6+N”共同富裕重大改革体系架构,把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贯穿其中,打造共同富裕改革高地。要围绕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先行示范,推进“扩中”“提低”改革,探索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制度安排。要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先行示范,找准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重点改革,实行清单化管理,分阶段有重点滚动推进。
 
袁家军强调,要构建共同富裕重大改革推进机制。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建立健全改革例会机制、改革突破争先机制、改革探索和试点推进机制,加快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标志性成果、创造普遍性经验,努力交出改革高分报表。
 
郑栅洁强调,“扩中”“提低”改革要突出系统性,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谋划;要突出精准性,摸清底数,科学制定公共政策体系;要突出可持续性,既不急躁冒进又要只争朝夕,让人民群众普遍得实惠。在具体工作中要多渠道促进百姓持续增收,以高质量产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要开展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更好发挥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作用。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做好提质扩面和兜底救助文章。要加强住房供应和保障,让人民群众住有所居。要促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