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关注人力资源外包核心服务——法务外包LPO

   日期:2018-04-24     浏览:563248    评论:0    
核心提示:关注人力资源外包核心服务——法务外包LPO
 南京,江宁,某大型会议中心,主持人正在主持着一场宣传会,某大型国企的人员分流改革会议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在座的40余名员工正在他们的合同补充约定上签着字,不停地有工作人员穿插其中,为员工讲解、协调。

上述情景就是某单位引入LPO项目处理后,最终签署协议的时候的一幕。

早在几年前,很多企业反映劳动法方面的法律政策变动的非常频繁,虽然聘请了法律顾问,但是平时都是各忙各的,甚至有时候,顾问合同一签,顾问费一付,再找律师就很难了,不是说出差就是说出庭等等,而企业的劳动关系出现问题需要找律师的时候往往已经是到了不能再拖延的时候。再者,即使签了顾问合同,付了顾问费,客户在有事找到律师的时候,往往还需要再次缴纳不菲的费用,而劳动纠纷的标的额往往都不大。这些都使客户产生了顾问律师请不请没多大价值的印象。并且很多律师对于人力资源方面知识的短缺使得他们无法借助法律顾问的力量来从更长远的角度来规范本司的劳动关系。于是领航人才在思考,他们能做些什么?经过几年的实践,最近小服在线LPO给了我们答案。

LPO是什么?

一个公司内外所有的法律事务按照法律专业性细分,不外乎以下几个模块:劳动和人力资源法务、合同法务、公司治理法务、财务及应收账款法务、知识产权法务、情报信息调查法务、决策层风险管理法务、公司应急事件处理法务、诉讼仲裁法务等等。在具体服务过程中,通过对客户的充分了解,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和具体需求,并以公司的专长以及服务重点为出发点,制定出以劳动和人力资源法务为主的服务内容,兼顾以此衍生的诉讼和仲裁法务作为法务外包(lpo)的核心服务,从而使服务事项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团队化运作模式,不受单个律师分身乏术的客观制约,辅以高素质法律人才、人力资源专家的紧密型团队配合,可以帮助客户在遇到烦心纠纷或者法律困惑时获得最有效、最直接、最专业的现场法律服务。

LPO不是结果,而是一个过程,是企业运行中的众多环节中的一环,而且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它的地位决定了它无法通过由律所来担当法律顾问的环节来取代。

所以,结合小服的服务性质,LPO可以定义为劳动和人力资源法律事务全流程外包。

为什么需要LPO?

2013年,Addleshaw Goddard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进入富时排行榜前350的企业中,71%的企业认为诉讼是公司花费最大的业务,同时诉讼费也是“公司财务面临的巨大问题”。为了有效降低企业管理成本,并最佳地利用外部资源解决各类法务问题,越来越多的企业将采用法律流程外包业务。

通俗一点讲,就是公司把自己做不了、做不好或别人做得更好、比自己做更省钱的法律事务交由别人做,从而有效地减低公司成本、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客户为什么要选择这种方式:

降低公司聘请既懂法律又懂人力资源的专业人员的人力成本。

避免时下法律顾问提供的服务无法量化的弊端。

在劳动关系模块中,能够迅速做出反应,避免公司产生动荡。

有效降低法律风险,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实现公司付出与收益的效率最大化。

有效降低公司市场经营的法律风险。

能给到的是真正的“管理方案”,而不仅是“顾问”和“消防员”。

不仅可以以常规的、系统的、为企业整体目标而进行的管理活动,也可以以处理纠纷为目的法律专业活动。

能积极地发现发展的机会并创造价值的活动,而不仅是避免和减少损失。

可以帮助企业制定竞争规则,而不仅仅是遵守规则。

近年,随着接触的法务外包越来越多,小服在线法务外包服务也越来越全面,文章开头所说的情况便是我们深入介入客户单位,正是公司实施法务外包的成果。

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引擎,服务外包对转变我国经济发展方式、提升产业层次和经济增长质量都具有重要意义,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型先导产业。从BPO再到KPO再到进一步LPO,企业的服务模块正在被一步步的细分。LPO是降低成本及法律风险,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增强自身市场竞争力的新型而最有生命力的法律服务模式,结合小服的人力资源服务,必将能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高品质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