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考公三次,都卡在面试,还要不要继续考?我给朋友这个建议!

   日期:2021-09-27     作者:小服人力主编    浏览:467838    评论:0    
核心提示:第一次参加公务员考试,是在应届毕业的时候,那个时候他大学毕业已经没有问题了,毕业论文已经发出去,同时答辩也不需要操太多的心。
三本毕业考公务员两三次了,都卡在了面试上,还要不要继续考?我认识一个朋友,也是连续报考公务员两三年了,都没有成功上岸,后面有一次和我聊天,我给他一些建议,最后成功进入体制内工作,现在还是非常不错的!
我这个朋友是本科毕业,然后就计划进入体制内工作,但是因为基础比较薄弱,报考的过程还是比较曲折的,我把他的故事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给大家一些启示!
一、坚决报考体制内岗位,这是我朋友毕业的职业规划
我认识的这个朋友叫小王,他本科的时候,所读的院校是非常一般的院校,只是一个二本的学校而已,他自己非常清楚,自己从学校毕业以后出去找工作,基本上不可能找到多好的工作,即使进入了社会里面的职场,那么也不可能得到多大的发展。
他在大三大四的时候,对于自己毕业以后的规划就非常明晰,那就是一定要进入体制内工作,因为他自己学习能力确实非常一般,在大学读书的时候,成绩也排不到前面去,知道自己即使参加研究生考试,也是大概率考不上,或者是考到一些非常差的学校。
经过自己非常认真的思考,同时也经过和家里面沟通,他最终决定在毕业的时候选择进入体制内工作。
因为自己所读的学校确实是非常差,想要进入体制内工作,唯一的方式就是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因为选调生的考试,他根本就不够资格。
二、第一年应届毕业备考,因为经验缺乏,没有能够进入面试
他第一次参加公务员考试,是在应届毕业的时候,那个时候他大学毕业已经没有问题了,毕业论文已经发出去,同时答辩也不需要操太多的心。
在大四最后一年的下半学期,他基本上大部分的精力,都用在了复习公务员考试上面,因为在学校里面环境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好的,不需要操心太多的事情。
在学校备考的这一段时间里面,可以说是他人生非常刻苦,认真的一段时间,因为他自己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够在应届毕业这一次考试里面,能够顺利考上公务员的岗位,这样就能够尽早进入公务员岗位工作,中间不会出现断档期。
但是因为报考公务员的经验比较缺乏,同时自己对于很多知识掌握也没有特别到位,在第一次参加公务员考试的时候,考试成绩并不是特别理想,连进入面试的资格都没有。
不过他也没有气馁,因为大部分人第一次考试都很难考上公务员的岗位,他毕业以后就回到了自己老家,进入了一个事业单位工作,在里面成为了一名合同工。
三、第二年备考,成功进入面试,但是依旧被淘汰了
在事业单位的合同工岗位上面工作,他一边复习一边适应体制内的工作,他觉得自己第二年考试相比于第一年应该更有把握,毕竟已经有了第一年参加考试的基础,同时复习一些内容,相对来说也比第一次更加充分。
在我所在的地区,是属于经济发展比较落后的地区,如果你想要去外面的企业工作,其实工资并不高,反而还不如进入体制内的一些单位,当一名合同工更加自在一些,因为在体制内的合同工,基本上都是朝九晚五,很少有加班的情况。
在体制内合同工的岗位工作,虽然说工资并没有正式编那么高,但是也会给他缴纳社保,同时给他发的工资足够他自己个人使用,也避免了在家里面啃老备考的尴尬境地。
第二年去参加公务员考试,因为有了第一年的基础,成功进入了面试,但是他面试的时候,总成绩是第三名。
在面试的考核当中,他自己的表现也非常一般,没有能够实现绝地反击,最终还是名落孙山,没有能够顺利考上公务员的岗位。
四、第三年备考,我给了他一个建议,到处撒网
在前面两年考试都没有顺利考上公务员的情况下面,有一次他到我家里面来做客,在聊天的时候,我们聊到了工作上面的问题,当时他就跟我说了,他在备考公务员的事情,并且也说了自己前面两年备考公务员都没有能够考上的情况。
我自己因为工作的关系,对于公务员的很多情况还是比较了解的,对于进入体制内工作的一些事情,也有自己的一些看法,当时我给他一个方向。
我告诉他,就是刚开始一定要足够贪心,一定不要吊死在一棵树上面,现在想要进入体制内工作,最热门的岗位有这三种,第一种是公务员,第二种是事业编,第三种是军队文职人员。
其实这三种考试考试的原理都是相通的,很多考试的知识点都是差不多的,相对来说可能在专业性上面会有不同的要求。
同时我也给他介绍了三种岗位的优缺点,每一种岗位考试的难度怎么样,在我所在的地区工资待遇怎么样,最后他听从了我的建议,在第三年进行考试的时候,三种岗位都报名了。
五、成功考上公务员和军队文职,朋友选择了进入文职岗位工作
在第三年考试的时候,他运气比较好,顺利考上了公务员和军队文职人员的岗位,这个情况是非常好的,因为自己手里面有两个选择,这个时候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一个自己最适合的岗位。
他考上的公务员岗位,是我所在地区乡镇公务员的岗位,考上军队文职人员的岗位,是在我所在地区隔壁县人武部里面的一个岗位。
他考上这两个岗位以后来向我咨询,应该做出怎么样的选择,我告诉他的结果,就是我建议他选择隔壁县人武部的岗位,因为这个选择相对来说在我所在的地区更加有优势一些。
第一点考虑就是军队文职人员,工资待遇要比公务员高很多,在我们所在地公务员每个月到手的钱也就是3000~4000块钱,年底有2万块钱的绩效,但是军队文职人员每个月的工资到手就要8500块左右,年底是13薪,同时每个月缴纳的公积金都有接近2000块钱。
第二个考虑就是工作压力不一样,基层公务员的工作压力确实非常大,我认识的很多家基层公务员,工作的朋友基本上都是天天加班加点,很少有能够正常下班的情况。
但是在县人武部文职人员的岗位上面工作不一样,基本上都能够实现正常上下班,很少会出现加班加点的情况,这个还是非常有优势的。
第三个考虑就是乡镇公务员 想要调动到县城难度是非常大的,最少也要在乡镇里面干满五年的时间,即使你干满五年了,还不一定能够选调到县城工作,这一点也是我不建议他选择公务员的原因!
最后他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了隔壁县人民武装部的岗位,现在他在这个岗位上面工作还是非常顺心的,因为工作压力不大,但是他的待遇在我们所在地区是非常高的。
同时他到了县人武部工作以后,直接享受了军队里面的公寓租房,给他分配了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每个月只要象征性的交一些房租物业水电就可以了。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