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社保缴纳15年就行,为什么单位还一直扣费呢?

   日期:2021-05-26     浏览:3    评论:0    
核心提示:社保交费十五年就可以了,为何单位还一直在扣钱呢?所谓的社保交费十五年,它实际上是只针对于职工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年限,仅此
社保交费十五年就可以了,为何单位还一直在扣钱呢?所谓的社保交费十五年,它实际上是只针对于职工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年限,仅此而已。换句话说你的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到达十五年之上就具有了法定的退休条件其一,但同时还没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以前,是不能够去办理退休享受养老保险金待遇的。
 
所以说你的职工养老保险,就算是达到十五年之上的累计缴费年限,但是你跟自己的企业单位,沒有解除劳动合同的前提下,仍然是由企业单位来正常参加社保待遇,包含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还有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这是无可厚非的。
 
社保缴纳15年就行,为什么单位还一直扣费呢?

由于企业单位与你自己是处于劳动合同关系存续期内,那麼依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企业单位,担负相对应的社保交费是她的义务和责任,所以说他肯定会正常的去为你交纳社保待遇,而且这一个社保是企业单位和个人来一同担负,个人大约担负交费总额的1/3,单位担负交费总额的2/3。那麼你个人所担负的这一个1/3的确从你的工资之中须要扣除,所以说这就是企业单位,为何不断地从我们工资之中扣除相对应的社保费用。
 
但是这一个社保费用的扣除,最后受益的是你本人,自己你所缴纳的职工养老保险也罢,职工医疗保险也罢,乃至是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也罢,最后受益的都是你本人自己。换一个角度我们也能够这样理解,便是说扣除的费用越多,实际上你的收益也就更多。我们的累计缴费年限越多,包含你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最后享受到养老保险金的待遇水平也便会更多,这针对自己来讲是有好处的。
 
例如说你如今的年龄可能就四十多岁,距离法定退休年龄60岁还有接近20年的时间,那麼在接下去这20年的过程中,你一直在单位工作,也都能够一直根据工作单位来缴纳社保代理,那麼你的累计缴费年限起码是可以增涨20年的时光,如此一来得话,今后你享受到的养老保险金待遇水平相比,依照十五年来交纳社保费用的待遇水平,肯定是要高不少。
 
社保缴纳15年就行,为什么单位还一直扣费呢?

所以说我们正常参加社保是很用得着的一件事情,当然就算是你离开工作单位之后,例如说今后以某些情况离开了目前的这家工作单位,就算是长期找不到新的工作单位,我们也能够按照灵活就业的方式来参保,仍然是可以有效的扩大和累计自身的缴费年限,包含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都是沒有任何问题的。
 
所以说根据单位来参加社保而且单位扣除,你个人应当担负这部分的费用,对自己来讲是有较大的好处,毕竟自己只须要担负一小部分,而单位担负的是绝大多数的交费比例和交费金额,我们能够享受到的回报收益,完全是我们属于自己的。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