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只交养老保险,没有交医疗保险,将来会有什么问题?

   日期:2021-06-23     浏览:1    评论:0    
核心提示:假如单单只缴纳了职工养老保险。而沒有缴纳职工医疗保险,今后会有哪些问题呢?碰到这类状况通常是个人按照灵活就业方式来参保的
假如单单只缴纳了职工养老保险。而沒有缴纳职工医疗保险,今后会有哪些问题呢?碰到这类状况通常是个人按照灵活就业方式来参保的人群,因为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分別缴纳的,所以说我们也是可以单独的。去选择职工养老保险来进行参保。在选择参保的过程中,那麼单一地参加职工养老保险,这个是沒有任何的问题,当然你没有参加职工医疗保险会有哪些问题呢?
 
首先可以肯定地告知大家便不能够享受到职工医保的报销待遇了,当然有部分人群他会去参加居民医疗保险,尽管说居民医疗保险也是可以正常报销,毕竟也能够达到五十%的报销比例,但是居民医保它并不能够创建个人医保账户,同时居民医保也没法累计缴费年限,今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以后,是没有办法去办理医保退休的,这都是我们须要碰到的问题。
 
只交养老保险,没有交医疗保险,将来会有什么问题?

并且这一个报销比例普遍来说也是较为稍低的,居民医保单单仅有五十%的报销比例,相比于我们职工医疗保险七十%之上的报销比例的确是要少了不少有些人看单单可能仅有二十%,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我们千万不能够小看这二十%,因为假如说你的医疗成本,医疗费用较为高得话,那实际上这二十%也能够多报销几万元钱乃至十几万元钱。
 
这就是我们参加医疗保险所能够带来的好处。假如说你曾经是1名在职职工,并且以前也曾经缴纳了若干年的职工医疗保险,那麼就不要轻易放弃职工医保的参保缴费,因为这样一来你能够有效地累计自己的缴费年限,今后假如说累计缴费年限能够达到二十五年,是可以办理医保的退休待遇,那麼就可以终身享受到免费医保的报销,不再须要缴纳任何医疗费用了。
 
但假如说你去参加的是居民医疗保险,就算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以后,还须要每1年正常去参加医疗保险,因为仅有正常参保医疗保险才可以享受到医保的报销,不然得话就没有办法享受,尽管说居民医保,每一年单单只须要交那几百元钱,但是它须要终身缴费,这一点和职工医疗保险是截然不同的。
 
并且最大的差别还在于个人医保账户的创建,居民医保几乎是沒有任何的个人医保账户,因此你去药店买药还是门诊就医结算,都须要自己支付现金来解决,但是职工医保则会创建个人医保账户,那麼自己的卡里有钱就可以在买药的过程中或者是说门诊看病就医的过程中,直接通过个人医保账户来结算,极大的减低了我们的医疗成本支出。
 
因此综合看来,实际上选择参加职工医保对我们自身所带来的回报和收益,更大一些,当然假如说自己经济条件的问题,的确沒有这一个能力再去参加职工医保,那麼选择居民医保也是可以的,不过在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二者之间,如果要选择的话,那么我们应该去首选职工医疗保险。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