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社保已经中断缴费10年,现在重新缴费,之前的还可以计算吗?

   日期:2021-05-22     浏览:2    评论:0    
核心提示:社保己经中断缴费了十年,假如从现在起重新缴费,以前所缴纳的社保还能够计算吗?这一个当然是沒有任何的问题,因为我们的社保以
社保己经中断缴费了十年,假如从现在起重新缴费,以前所缴纳的社保还能够计算吗?这一个当然是沒有任何的问题,因为我们的社保以前的缴费年限都是可以正常累积计算的,无论你中断了多少年,那麼从现在开始缴费,以后的累积缴费年限和以前的累积缴费年限,是可以互相累积合并计算,随后你最后在办理退休的过程中,将依据你实际的累积缴费年限来确定你养老保险金的待遇水平。
 
我们国家针对基本养老保险的原则。便是属于多缴多得。长缴长得这样的原则,当你的累积缴费年限较为长,你的平均缴费指数较为高,那麼你一定可以得到1个更多的养老保险金收入,这是毫无疑问的,因此从现在开始重新缴费,一定可以得到1个更多的累积缴费年限,进而让自己得到1个更多养老保险金的收入。
 
社保已经中断缴费10年,现在重新缴费,之前的还可以计算吗?

针对你中途中断了十年的缴费这一个没有关系,因为假如说是你个人原因所导致的中断缴费,那麼是没有办法去弥补的,换句话说没有办法去补交,但是假如说是由于企业单位方面的原因导致的,中断缴费是由企业单位出面申请,可以来进行补交。因为本身在劳动合同关系存续期间,企业单位是有责任和义务来完成自己员工的社保交纳。并且社保部门也是容许进行补交,只不过在补交的过程中需付出滞纳金的费用,所以说补交的成本相比于正常缴费更多一些。
 
但是我们个人原因导致的中断,换句话说你个人或者是说依照灵活就业的方式,或者在过去十年的过程中,那麼你属于1个失业的状态,这类情况下自己也不愿意去交纳社保是没有关系的,当然我们过去这十年的中断缴费就没有办法来进行补交了,因为个人原因的情况不允许来进行补交,我们只能够放弃,随后从现在开始缴费,例如说你距离法定退休年龄还有许多年的时间,那麼在这以后的十几年或者是说几十年的时间里,连续缴费就可以了。
 
社保已经中断缴费10年,现在重新缴费,之前的还可以计算吗?

我们唯一须要做的一点,便是要确保自己在法定退休年龄以前,到达十五年之上的累积缴费年限。因为仅有这样才能够正常的去办理退休,享受按月领取养老保险金的待遇,同时你还要具有职工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到达二十五周年左右,假如说职工医疗保险不具有二十五周年左右的缴费条件,那麼在退休以前是可以一次性来进行补交的,补交完成以后就可以正常的办理职工医保的退休待遇了。
 
当然你从现在开始重新缴费也有1个好处,便是你的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又可以重新累积缴费了,一方面可以扩大自身的累积缴费年限,另外一方面又可以正常享受到职工医保的报销,这针对自己来讲肯定是较为有利的。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