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一直缴纳社保,不知道档案在哪,办理退休时怎么认定视同年限?

   日期:2021-04-25     浏览:1    评论:0    
核心提示:一直都在正常缴纳社保,但是不清楚自己的个人档案在哪里办理,退休的时候如何去认定视同缴费年限呢?这个问题可能绝大多数企业在
一直都在正常缴纳社保,但是不清楚自己的个人档案在哪里办理,退休的时候如何去认定视同缴费年限呢?这个问题可能绝大多数企业在职职工都是不了解的,事实上我们的个人档案要不是保留在你的工作单位,要不是保留在人才交流开发中心,这两个地方是较为常见的,较为来看绝大多数的人,他的个人档案都是会在这俩个地方。
 
假如你做为1个企业的在职职工一直在企业单位工作,事实上沒有必要太多的去担心,因为企业单位是可以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包含你的个人档案,例如说自己是国有企业单位或者是说机关事业单位,那麼这类状况下企业单位肯定会正常保管你的个人档案,如果是民营企业,尽管说民营企业沒有保管档案的权限,或者是说它沒有保管档案的义务,但是通常较为正规一点的民营企业都是会委托你们企业单位所在地的一些人力资源代理公司,或者直接委托为你所属地区的人才交流开发中心,来进行代理托管档案。
 
一直缴纳社保,不知道档案在哪,办理退休时怎么认定视同年限?

那麼如此一来得话,事实上你的档案还是要不是可以依据自己的原工作单位来找到,要不是依据你所属地区的这一个人才交流开发中心,来找到是沒有任何问题的。因此针对1个在职员工来说,那麼我们就需要咨询你所属工作单位的人力资源部门,随后由人力资源部门的专员来为你得到1个准确的回复,你的个人档案到底是在什么地方,那麼你的档案是否有正常完整的来保管,假如说得到的回复是正常完整的保管,那麼你便可以完全放心了,是沒有任何的问题。
 
还有一部分人群是较为特殊的,便是沒有工作单位,他们是否会有个人档案的,通常状况下每一个人正常情况下都是会有个人档案,即使你便是说一直沒有从事过国有企业,或者是说是企业单位的工作经历,但起码针对你来说,你从学校里毕业出来之后,那麼总之是有学生档案的,而你毕业之后依据你的户籍所在地,通常状况下学校会将你的个人档案派遣到户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事实上你的个人档案也就是存放在那里。
 
一直缴纳社保,不知道档案在哪,办理退休时怎么认定视同年限?

那麼我们可以自行携带自己的身份证件去你所属地区的人才交流开发中心来进行查询,假如能够查询到而且正常托管,这一个就沒有任何可担心的了,因为毕竟依据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也是正常有效存续个人档案,而且在存续的过程中是完全免费的,沒有任何的费用可言,针对自己来看不会产生任何的影响,今后即使是你考上公务员,或者是说机关事业单位那麼正常的从这一个,人才交流开发中心调管出去就可以了。
 
所以说首先自行要查阅个人档案,当然假如说你有视同缴费年限得话,的确是必需要提供有效的个人档案,因为在个人档案中须要查询到相关材料,比如说你的招工表,还有就是1992年之前的工资明细表等各方面的材料,都是认定你视同缴费年限的相关材料和依据,所以对于自己来说,个人档案在办理退休的过程中还是非常重要的。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