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到退休之前的最后一个月,还需要缴纳社保吗?

   日期:2021-03-09     浏览:2    评论:0    
核心提示:到了退休前的最后1个月,还是否需要交纳社保呢?这类状况常常是分成俩种不一样的情况,1种情况是,个人是交纳社保的情况,换句话
到了退休前的最后1个月,还是否需要交纳社保呢?这类状况常常是分成俩种不一样的情况,1种情况是,个人是交纳社保的情况,换句话说个人以灵活就业的方式来交纳社保。另外1种情况是,你做为在职员工,无论你是企业单位的在职员工,还是机关事业的在职员工,是通过企业单位来交纳社保的情况。
 
那麼这俩种情况原则上来讲都应当去缴纳最后1个月的社保,这是毫无疑问的,尤其是在职员工,那麼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做为企业单位或者是说做为工作单位来讲,必需要依法履行劳动合同的义务给自己的员工,正常缴完最后1个月的社保,随后才能够去申报办理退休,享有按月领取养老保险金的待遇,所以说你是有工作单位的,那麼你最后1个月的社保肯定是能够正常的缴纳。
 
到退休之前的最后一个月,还需要缴纳社保吗?

但是自己不是在职员工,是灵活就业人员。的确是有条件去选择缴纳或者不缴纳,因为本身灵活就业人员在参加社保的过程中便是属于自愿的原则,他可以选择参加,也能够选择不参加,乃至来讲他最后1个月的社保,也能够选择不缴纳,这类状况都是完全沒有任何问题的,但是原则上来讲,我觉得还是应当要正常缴纳。
 
因为你沒有必要,去单独停止这1个月的社保交费,进而干扰到自己将来养老保险金的待遇,你以前几十年都过来了,都是正常接连不断的交费,那麼何必去停止这最后1个月交费呢,所以说我觉得正常缴完这最后1个月的社保,是十分用得着的事情。因为最终受益的是你本人,自己你得到养老保险金的待遇水平也是能够有所提高的,而且还能够确保你的医疗保险,处于1个连续交费的状态。是可以正常连续享有到医保的报销待遇。
 
无论从哪一方面看来,最后1个月的社保,缴纳总是比不缴纳,利益要超过弊端。尤其是在职员工,他根本是没有办法来自己去选择的,当然有些人来问这个问题好像不太了解,便是说最后1个月的社保是否需要缴纳?我在这里很肯定的回答大家,这一个肯定是须要缴纳呢,这是毫无疑问的。
 
到退休之前的最后一个月,还需要缴纳社保吗?

我们在缴纳完成,你退休最后1个月的社保以后,随后依法去申请办理退休就可以了。只需自己满足退休条件,一方面养老保险的累积缴费年限,达到十五周年之上,同时自己还具有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而这一个法定退休年龄要按照你个人档案中所记录的出生日期为依据来确定和办理,那麼任何条件都没有问题,就可以从第2个月开始,享有到按月领取养老保险金的待遇。
 
而且在办理职工养老保险退休的同时,职工医疗保险也是可以办理退休,只不过职工医疗保险,所须要的累积缴费年限常常是须要达到二十五周年左右,假如说你的年限不足,那么医疗保险是允许在法定退休年龄之前,可以一次性补缴完成所需要年限的费用,直接来办理退休享受退休医保的待遇。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