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领取失业补助金,对于缴纳医保有影响吗?

   日期:2021-02-20     浏览:6    评论:0    
核心提示:领取失业补助金,针对我们缴纳养老保险会有哪些影响呢?失业补助金是去年刚刚新推出的1种待遇,在这之前事实上是沒有的,因为都
领取失业补助金,针对我们缴纳养老保险会有哪些影响呢?失业补助金是去年刚刚新推出的1种待遇,在这之前事实上是沒有的,因为都仅有失业保险金,而失业保险金,本身跟我们失业补助金两者之间是有1个明显的差距。失业保险金,是针对于企业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的员工,那麼是可以正常享受到失业保险金,但是失业补助金就算是自己主动提起辞职的,也是可以享受到失业补助金的待遇。
 
所以说,我们的失业补助金和失业保险金是有本质的区别,当然我们假如说依照以前来享受失业保险金,那麼你的医疗保险是无需有任何的操心,因为你在享受失业保险金的同时,那麼医疗保险是完全由失业保险金,来给与支付的,所以说,你都正常的去缴纳了1份职工医疗保险,针对自己医保的累计缴费年限都不会产生任何的问题,你的医保也是属于连续参保的状态,那麼你也可以正常享受到看病就医时的实时结算。
 
领取失业补助金,对于缴纳医保有影响吗?

当然针对领取失业补助金的个人,是沒有医疗保险的,换句话说他不会根据失业保险金来为你缴纳医疗保险,因此 这类状况下,如果我们不想让自己的职工医疗保险产生任何中断的缴费年限,我们只能够自己,依照灵活就业的方式来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这样一来就可以确保自己的累计缴费年限,是处在1个接连不断的缴费过程,那麼也能够正常享受到医保的实时结算。
 
我们在领取失业补助金的过程中,它的特点是最长的领取期限是不超出6个月领取的限额是等同于失业保险金的八十%,不管从金额方面还是时间方面,相比于失业保险金都是要短了许多。假如说你在领取失业。补助金的过程中找到新的工作单位,那麼失业补助金也会停止发放,随后由新的工作单位来为你正常交纳社保的待遇。
 
领取失业补助金,对于缴纳医保有影响吗?

当然沒有找到新的工作单位,你的这一个失业补助金是可以正常领取的,但最长的领取期限是不超出6个月,最后那麼假如说失业补助金领取完成之后就不再享受,但是你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这一块儿仍然是可以依照灵活就业的方式来参保,这一点是不会有任何的变化,只不过自己依照灵活就业的方式参保,所付出的缴费金额缴费比例,相对而言是较为高的,假如说1年你都依照这样的方式参保,大约1年的总缴费金额在1万多块钱左右,等同于每个月须要支付一千元钱左右的缴费。
 
因此 不想让自己的医疗保险产生任何中断的缴费,想要享受到实施医保的报销结算,那麼我们必需要自行去参保,在沒有工作单位的前提下,自己完全是可以依照灵活就业的方式参保,是可以累计自身的缴费年限的,当找到新的工作单位之后,再将你的社保关系转移到新的工作单位参保就可以了,这样的话就不会造成任何的中断缴费了。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