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失业补助金,是停止缴纳社保以后才可以申请吗?

   日期:2020-08-26     浏览:63    评论:0    
核心提示:失业补助金,是在停止交纳社保之后,才能够正常申请吗?这个自然是这样的。缘故非常简单,失业补助金顾名思义自己,是做为失业人
失业补助金,是在停止交纳社保之后,才能够正常申请吗?这个自然是这样的。缘故非常简单,失业补助金顾名思义自己,是做为失业人员才能够享有到的有关待遇。那麼假如你沒有跟自己的企业单位解除劳动合同,也就代表着企业单位将会为你接着担负相对应的社保缴纳,这类状况下你是属于在职员工,肯定便不能够去申请失业金了,也不能够申请失业补助金。
 
所以说仅有和工作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关系之后,那麼通常状况下,在解除劳动合同的当月或者是次月,便会停止你的社保缴费,你的社保待遇处于暂停缴费的情况,就可以去申请失业补助金了。失业补助金的申请是较为方便的,他跟我们的失业保险金是不同的。
 
失业补助金,是停止缴纳社保以后才可以申请吗?

很多人也许觉得失业保险金不能申请,这是很正常的,因为失业保险金的标准针对绝大部分群体,而言那麼是不能够去正常申领的缘故,非常简单,他须要的1个关键条件便是因非本人意愿离开工作单位,也就代表着必需是企业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况,才具有失业保险金的申请。
 
但是失业补助金则不同,今年最新出台的失业补助金。初次纳入了非本人意愿离开工作岗位的群体,换句话说自己就算不是企业单位,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的人,群自己是主动提出离职的人,群那麼也具有失业补助金的领取,这个是沒有其他问题的。所以说将包含更多的事业群体,不管你是自己主动辞职还是企业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都能够享有,但失业补助金。
 
那麼这个失业补助金的标准和失业保险金也是有差别的,失业保险金通常是全额领取,但是我们的失业补助金,它不能够全额领取它的领取标准,是我们失业保险金的八十%。也就等同于如同你的失业保险金,在你所在地区能够享有到每个月一千元钱,但是失业补助金单单仅有八百元钱,所以说有相应的差别。
 
失业补助金,是停止缴纳社保以后才可以申请吗?

在领取期限上也是有相应的差别。失业保险金最久都能够领取24个月,但是失业补助金一律是领取6个月的时间。相对而言,相比失业保险金便会短了许多 。但终究这针对主动辞职的群体沒有实现就业的群体而言是一个好消息,因为终究自己能够得到 相对应的失业补助金,那麼在自己找不到工作这段时间以内,具有了这样的1份实际收入,针对自己的生活费的来源于还是能够获得保障的。
 
但我们领取失业补助金,也是须要暂停缴纳社保的,尤其是失业保险,这一块儿必需是处于暂停缴费的情况,还必需要确保你的失业保险,累积缴费年限在1周年之上,那麼才是能够享有到失业补助金的领取,不然得话你也不能够领取失业补助金。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