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还有两年退休,公司劝退并且办失业金划算吗?

   日期:2021-04-01     浏览:12    评论:0    
核心提示:还有2年才到法定退休年龄,但是就在这个时候自己所到的工作单位劝退,并且承诺给与办理失业保险金的待遇。碰到这类状况划得来吗
还有2年才到法定退休年龄,但是就在这个时候自己所到的工作单位劝退,并且承诺给与办理失业保险金的待遇。碰到这类状况划得来吗?到底应该怎么办呢?事实上我们不能够同意,企业单位劝退的条件,因为毕竟你还有2年就退休了,假如一经劝退,那麼也就代表着你这2年不能够顺利的从工作单位办理退休,针对自己来说 会形成一定的影响。
 
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便是,假如说你的工作单位和户籍所在地不是同一个地区,那麼你很有可能还不能够在工作单位所在地接着参加社保,你只能够转回户籍所在地,依照灵活就业的方式参保,并且今后能不能在户籍所在地办理退休对自己来说都是1件十分麻烦的事情,就算你的户籍所在地和工作所在地是同一个地区,那麼针对自己来说你还须要正常的转移社保关系,所以说这是1种不便利的选择。
 
还有两年退休,公司劝退并且办失业金划算吗?

依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当1个员工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够5年的时候,规定的是不得解除劳动合同,假如必需要解除劳动合同必需要给与双倍的经济补偿,那麼也就代表着假定你在原工作单位己经工作了30年,你便可以得到三十个月的全额工资,当然你的工资标准要低于你所属地区的社会平均工资三百%以内,那麼就可以依照公式来进行相对应的经济补偿。
 
但是社会保险法的规定,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够5年的人,解除劳动合同之后要给与双倍的经济补偿,也就代表着你工作了30年,那麼你至少是可以得到六十个月的经济补偿待遇,所以说针对企业单位来说很明显这样的作法,是划不来的,他所付出六十个月的经济补偿相当于是接近5年的工资待遇,那麼针对你来说,你再上2年的班就可以退休了,他干什么要付出5年的工资呢?
 
还有两年退休,公司劝退并且办失业金划算吗?

所以说,我们尽可能还是不要选择单位的辞退。并且做为绝大部分工作单位来说,他通常是不会这样做的,因为绝大部分工作单位他也会核算用工成本,假如一经发生劳动争议乃至是劳动仲裁,他所付出的成本将远远超过正常流程,给员工办理退休所付出的成本,所以说他这样的作法是得不偿失的。
 
在现实中我个人也是从事社保这一类工作的,从未碰到有这样的状况,通常快退休的人员,除非是自己主动提出离职,或者是说自己提出停薪留职看看,有可能让工作单位来缴纳社保,自己不再上班,这类状况存在,但是绝对不是以解除劳动合同为代价。我们千万不能够作出这样的1个举动,假如说你一经解除劳动合同,对自己形成的影响事实上还是不小的。毕竟单单不到2年的时间就退休了,这一个时间事实上过得还是很快的,你再坚持一下,顺利地从单位办理退休才是最好的选择。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