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50岁的人30年工龄,辞职以后还可以领退休金吗?

   日期:2021-01-29     浏览:5    评论:0    
核心提示:五十周岁了,30年的工龄辞职以后,还能够领取退休养老金吗?首先我们要确定并知道,具有30年的工龄,那麼不代表着会具有30年养老
五十周岁了,30年的工龄辞职以后,还能够领取退休养老金吗?首先我们要确定并知道,具有30年的工龄,那麼不代表着会具有30年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换句话说假如你在过去30年,工作年限之中正常交纳了基本养老保险,那麼肯定会满足正常办理退休的标准。
 
相反假如说你没有去参加养老保险,换句话说自己的累积缴费年限不能够达到十五年之上,仅是在工作单位工作了30年,而沒有养老保险的实际缴费年限,那麼肯定不能够办理退休,享有养老保险金的待遇,所以说最关键的原因是在于你有没有去交纳基本养老保险,这一点是很关键的,也是十分重要的。
 
50岁的人30年工龄,辞职以后还可以领退休金吗?

假如说自己以前在工作单位工作30年,而且都是依法正常去交纳社保待遇,而且依据自己的工作单位都是正常的交纳5险1金,那麼就确保了你的累积缴费年限能够达到30周年之上这类状况下,依据社会保险法的有关规定,只需是累积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在十五周年之上,而且自己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以后是可以办理退休的,但是这一个法定退休年龄,实际上不一样的人群,所相应的年龄标准也是有所差别的。
 
现在我们针对法定退休年龄的规定,女性工人是五十岁,是直接可以办理退休,假如说你属于女性工人,那麼实际上便不能够被称作辞职,就可以直接去办理退休享有养老保险金的待遇。女性工人的认定形式是依据有效的个人档案来认定的,在你个人档案中只需是记录你的身份是属于工人身份,而且都是在企业单位正常参加基本养老保险,那麼就可以在五十周岁的年龄阶段,办理退休享有养老保险金的待遇。
 
50岁的人30年工龄,辞职以后还可以领退休金吗?

但假如说你不是女性工人,例如说你是女性干部,那麼针对女性干部的规定是55岁才能够办理退休,当然达到55岁的法定退休年龄,可能你还相距5年的时间,所以说在辞职以后这5年的过程中,我个人提议可以依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接着参加自己的基本养老保险,由此来扩张自身的累积缴费年限,进而让自己得到1个更多养老保险金的收入。
 
那麼如果是男性得话,法定退休年龄相对而言便会更晚一些,必需要到六十周岁才能够办理退休,道理是相同的,便是说五十岁自己从工作单位辞职出来以后,那麼我们应当接着参加自己的基本养老保险,依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参保,来扩张自身的缴费年限,随后今后得到养老保险金的待遇水平便会更多一些,所以说可以不可以领取养老保险金,是依赖于你有没有十五年之上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随后才能够决定你是不是能够正常办理退休,享有按月领取养老保险金的待遇。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