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农民工没有退休金,他们老了以后怎么办呢?

   日期:2021-01-07     浏览:5    评论:0    
核心提示:农民工群体,假如说在自己退休之后,沒有退休养老金,那麼他们老了之后应该怎么办呢?实际上做为农民工而言,大部分人他都跟自己
农民工群体,假如说在自己退休之后,沒有退休养老金,那麼他们老了之后应该怎么办呢?实际上做为农民工而言,大部分人他都跟自己的工作单位在进行打工,当然假如说你依据自身的工作单位来打工,并且创建了全日制的劳动合同关系,之后就应当要依据自己的工作单位来依法正常的交纳社保待遇。并且依据你的工作年限来确定最后的累积缴费年限。
 
所以说假如说你真的是做为1个农民工进城务工,那麼沒有交纳社保,就表明你针对社保交纳的这样的1个意识是十分的薄弱,那麼我们这时就应当要求你的工作单位与你创建全日制的劳动合同关系,依法去交纳相对应的社保待遇,这一个针对工作单位而言是有责任有义务,并且也是劳动合同法的明确规定,只需是创建了全日的劳动合同,那麼企业单位都不能够拒绝给自己的员工来交纳社保。
 
农民工没有退休金,他们老了以后怎么办呢?

因此如此一来得话,你能够依据自身的企业单位来交纳社保那麼,最后只需是能够确保,养老保险的累积缴费年限到达十五周年之上,那麼都能够按月领取养老保险金的待遇,这是毫无疑问的。针对自己以后的养老问题,有1个最基本的经济收入。
 
但是也有一部分农民工,他实际上还真的是沒有跟自己的所属的工作单位创建全日制的劳动合同,他可能以临时工的形式在打工,换句话说今天可能在这一家公司,明天可能在另外1家公司,或者是说今年在这一家公司,明年在另外1家公司,来来去去漂泊不定,沒有1家固定长期化的工作单位,那麼这类状况下我们可以说被称作是灵活就业群体。
 
做为灵活就业群体,尽管说你没有和企业单位创建长期化的全日制劳动合同关系,但是你个人可以依照自由职业者的身份,以灵活就业的形式来创建职工养老保险的缴费,仍然是可以让自己享有到1份社保的待遇,并同时针对你来说你尽管说是打临时工,但是你有1个基本稳定的经济收入,因此说是有经济条件去参加灵活就业的社保待遇的。
 
农民工没有退休金,他们老了以后怎么办呢?

因此如此一来得话,那麼你今后也是可以让自己享有到1份养老保险金的收入,因此这个问题完全是要依靠自己的想法去解决它,那麼灵活就业以往,在自己的户籍所在地才能够社保,从今年开始许多地方逐渐打破了以户籍所在地参保的形式,那麼在全国任意地方许多地方都是可以这类参加灵活就业的社保待遇,只需是沒有出现重复的,缴费就沒有任何的问题。
 
那麼你参加十五年的基本养老保险,仍然是可以让自己领取1份养老保险金的待遇,并且依照灵活就业的形式参保,和我们企业在职职工形式参保,两者之间养老保险金本质上沒有很大的差别,对自己而言也是一个十分好的事情,就可以确保自己的老有所依老有所靠了。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