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自己还有两年退休,但是单位倒闭了怎么办?

   日期:2020-09-24     浏览:16    评论:0    
核心提示:自己再有2年才退休,但是单位,今年现已倒闭了,这类状况下应该怎么办呢?当然碰到这样的问题的确是较为头疼的一件事情,因为自
自己再有2年才退休,但是单位,今年现已倒闭了,这类状况下应该怎么办呢?当然碰到这样的问题的确是较为头疼的一件事情,因为自己眼见便要退休,但是你所属的工作单位因为不景气或者是某些情况造成 这类破产倒闭,当然也是无可厚非的,因为终究你的单位倒闭了,自己也不太可能赖在单位不走,那麼我们只能够去想下一步的办法。
 
做为单位倒闭这类状况那麼是完全属于企业方面的责任,所以说它是满足劳动合同法企业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况,那麼他就应当须要依法来进行给与我们相对应的经济补偿,这个经济补偿的标准是依据你在原工作单位的工作期限来确定的,每工作1年大概是可以享有到1个月的全额工资,依此类推,假如说你的工资沒有超出你所属地方当地社会平均工资三倍之上的水平,那麼你便可以按年享有到这个所说的经济补偿。
 
自己还有两年退休,但是单位倒闭了怎么办?

当然你的工作年限越长,那麼你享有到的经济补偿待遇水平也便会更多。接下去这2年怎么办呢?事实上接下去这2年你不去找工作,我觉得也是可以的,因为终究就等同于给自己提前退休了,但是这2年我们的社保待遇还仍然要进行正常的缴纳,而且你的原公司他们现已倒闭,因此我们首先要做的事情便是须要把你的社保关系,尤其是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的社保关系从原工作单位转移出来,因为仅有转移出来之后,我们才能够接着的参加社保。
 
我们要转移变成灵活就业的形式来参保,这样一来是可以有效增涨自身的累积缴费年限,以后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之后,也就是2年之后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之后,自行去申请办理退休享有养老保险金的待遇,事实上你转移变成灵活就业的形式参保,那麼和企业在职职工是相同的,并不会干扰到自己以后养老保险金的待遇,这一点是完全可以放心的。
 
自己还有两年退休,但是单位倒闭了怎么办?

与此同时你的职工医疗保险,也须要从原工作单位转移出来,那麼是须要分别转移的,因为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分别隶属于不一样的部门,社保部门管养老保险,那麼医保局是管医疗保险。因此你是须要分别来进行转移,那麼转移完成之后,你便可以依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参保了。
 
这里边有一点须要注意的是,许多地方规定在享有失业保险金待遇的与此同时,是没法去缴纳这个职工养老保险,那麼假如你所属地方是这样的1个规定,我建议你便放弃失业保险金的领取,因为终究这2年的失业保险金沒有多少钱,再加之假如说你不能够正常去缴纳养老保险得话,会干扰到你以后养老保险金的待遇,所以说你便放弃失业保险金的待遇,随后自行去缴纳养老保险,而且你最后还能够享有到社保的补贴待遇。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