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社保在原单位退出,新单位可以直接接手吗?

   日期:2021-06-16     浏览:2    评论:0    
核心提示:社保在原单位退出以后,可以直接由新单位来缴纳吗?这个问题我们说是可以的。但是须要注意的地方,还是比较多的。我们的社保从原
社保在原单位退出以后,可以直接由新单位来缴纳吗?这个问题我们说是可以的。但是须要注意的地方,还是比较多的。我们的社保从原单位退出以后,那麼是依据你的工作时间来确定的。假如说你是当月15号以前离开原工作单位,你的当月社保,就不会根据原单位来进行缴纳。但假如说你是当月15号以后离开原工作单位的,那麼你的当月社保还应当由原工作单位来担负缴纳。
 
针对当月15号以前,离开工作单位的状况,那麼它有1个特点。便是直接可以转移自己的社保关系,因为毕竟是满足社保正常转移的条件了。毕竟你在解除劳动合同关系以后,企业单位会直接为你做一个减员,那麼如此一来得话就可以直接转移社保关系了。
 
社保在原单位退出,新单位可以直接接手吗?

但假如说是当月15号以后,离开工作单位由于原工作单位,还须要照常担负相对应的社保缴纳,那麼如此一来得话是不能够及时的来进行减员。所以说你的社保。只能够到下1个月才能够进行正常的减员。那麼也只能够到下个月,才能够进行社保正常的转移。因此 很显然,离职的日期,针对自己来讲还是较为的重要和关键。
 
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我们选择不一样的离职日期也罢,只需是你新的工作单位正常的接受你,那麼都能够根据新的工作单位来正常交纳社保。例如说你跟新工作单位,己经创建了劳动合同关系,而且新单位也会在试用期内,正常为你缴纳社保,那麼这类状况下就不会存在任何的问题。因此 我们根据新单位去交纳社保就可以了。
 
但是前提条件是,在于你所处的工作单位,是否有正常的创建相应的社保交纳的关系,这一点是很重要的。那麼我们个人须要做的便是,进行正常社保关系的转移,因为在社保关系转移以后,就可以根据新单位来缴纳社保待遇了,这个人沒有任何的问题。
 
但是有些人可能在找工作单位的过程中,由于新的工作单位它有1个特殊性。例如说在试用期内不创建劳动合同,如此一来得话,很有可能在试用期内没有办法缴纳社保,因此 便会中断几个月的时间,那麼换句话说它的原单位的社保关系转移,可能沒有这么的着急,或者是说沒有必要快速转移。
 
所以说我们能不能根据,新的工作单位直接缴纳社保的前提条件,还在于你新的工作单位是不是愿意,在试用期内为你缴纳社保,这是一个前提条件,同时我们还要确保自己的社保关系正常转移过去,那麼你只需在原单位减员以后,随后你的社保关系,便是自由可转移的状态。只需是把社保关系转移过去以后,那麼根据员工的单位来缴纳养老保险,包含医疗保险是沒有任何的问题。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