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一个人可以缴两份社保吗,老家缴了五年,现在深圳参保可以吗?

   日期:2021-04-29     浏览:3    评论:0    
核心提示:1个人可以交纳俩份社保吗?自己以前在老家地区交纳了5年左右的社保,现在去深圳上班,又在深圳地区交纳了几年的社保,可以不可以
1个人可以交纳俩份社保吗?自己以前在老家地区交纳了5年左右的社保,现在去深圳上班,又在深圳地区交纳了几年的社保,可以不可以?碰到这类状况,假如在参保时间上沒有出现重复的交费,当然是没有问题,这类状况不属于1个人参加俩份社保,仅是你的社保关系沒有办理转移合并,仅此而已,那麼我们须要做的便是根据自己的新工作单位开具社保的接收函,包含医疗保险的接收函,正常转移自己老家地区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进行累计合并计算就可以了。
 
如此一来得话就不会有这一个俩份交纳的情况了,当然假如说你在深圳地区己经参加工作,老家地区的这一个社保,如果是你依照灵活就业的方式来参保,就应当停止交费,随后正常的转移社保关系,这个是沒有任何的问题,但是假如说你在老家地区仍然是正常参保,这一个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从未停止交费,而且和深圳参加工作单位的时间,导致了重复的交费,那麼这类肯定是不允许的,也是享受不到俩份养老保险金的待遇。
 
一个人可以缴两份社保吗,老家缴了五年,现在深圳参保可以吗?

而且我们在转移社保的过程中,假如一经发生重复交费的情况,你的社保关系事实上是没有办法正常的转移合并,你只能够将重复交费的这一部分申请退出以后才可以进行正常的转移,很明显,这针对自己来讲导致了一定的麻烦和影响,毕竟你有了工作单位沒有及时的转移社保关系,导致重复的交费是须要你自己来担负的。
 
当然还有1种人群便是说,他曾经在老家地区参加的并不是职工养老保险,而是属于这类农村的居民养老保险,假如这类状况下得话也应当停止交费,因为居民养老保险尽管是和职工养老保险是没法累计合并的,但是你参加这两种养老保险是不适合的,因为以后你是享受不到两份养老保险金的待遇,这针对自己来讲你只能够选择停止居民养老保险,保留职工养老保险,因为职工养老保险以后享受到的养老保险金,要高于居民养老保险,对自己来讲是更有利的选择。
 
一个人可以缴两份社保吗,老家缴了五年,现在深圳参保可以吗?

因此 我们是没有办法去参加俩份社保的,主要看自己的具体情况,假如说你在老家正常参加的职工养老保险,那麼把这个社保关系转移过去就可以了,就可以有效的累计合并,以后你就。不在深圳地区工作也没有关系,你仍然是可以把深圳地区的社保转移回老家,仍然是可以依照灵活就业的方式来继续参保,仍然是可以有效的累计自身的缴费年限。
 
当然假如说你在老家参加的是居民养老保险,事实上就沒有必要参保了,停止交费就可以了,直接在工作单位参加自己的职工养老保险,以后这一个居民养老保险你曾经的交费是可以全额退出的,仅是退出的时间,每个地区的规定有所差别。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