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被单位开除以后的工龄,怎么计算?

   日期:2020-08-09     浏览:3    评论:0    
核心提示:被工作单位辞退以后的工齡该如何计算呢?事实上这个问题有一些特殊,工作单位辞退以后也就代表着工作单位单方面解除了你的劳动合
被工作单位辞退以后的工齡该如何计算呢?事实上这个问题有一些特殊,工作单位辞退以后也就代表着工作单位单方面解除了你的劳动合同,那麼在解除劳动合同之日起以后的时间是不会计算你所说的工作年限的,也就是工齡,因此 这类状况下,那麼我们倘若要想正常的享有到工齡的待遇,也便是你社保正常的缴费年限那麼我们只可以依照,自行灵活就业的形式来参保交费,假如说你没有依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参保消费,那麼便不可以计算工龄。
 
举个简单的例子,倘若说你是二零一五年从单位辞退出来以后,但是你二零一五年以后一直沒有正常的自己去交纳社保一直是处在中断交费的状态,那麼这类状况下,你的工齡和你的累积缴费年限便不可以正常计算了,假如说你单位辞退以后用了没多久就实现了再就业,或是说自己以灵活就业的形式来参加个人社保,那麼都能够正常的来计算,你的累积交费,年数也就是所说的工齡。
 
被单位开除以后的工龄,怎么计算?

我们所说的工齡事实上便是养老保险的实际缴费年限加上视同缴费年限,通常状况下1992年以前参加工作的人群才会具有视同缴费年限,假如说你是1992年以后参加工作的人群,那麼是不会具有视同缴费年限的,只会具有实际缴费年限,你的养老保险的实际缴费年限便是你自己所相对应的工齡。
 
但是我们也能够按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参保比如说你从单位开出以后一直没可以实现再就业,但是你能够将自己的社保关系从原工作单位转移出去转移变为灵活,就业的形式来接着参保,那麼可以参保,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以前,曾经在工作单位交纳过的累积缴费年限,都不会遭受干扰不能够因为辞退,而干扰到你的实际缴费年限它是不会的,所以说你以前的年数全是可以正常计算。
 
被单位开除以后的工龄,怎么计算?

而且以后的累积缴费年限,也全是可以累积计算的,是不会遭受任何的干扰。那麼我们被工作单位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也是要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方面企业单位应当给与相对应的经济补偿,这个经济补偿的标准是要依据你在单位的工作期限来确定,每工作1年享有1个月的全额工资,依此类推,工作的年数越长,那麼你享有的经济补偿待遇也便会更多,除此以外你还可以得到失业金待遇的领取。
 
失业金待遇的领取,是依据你交纳失业保险来确定的,只要是累积缴费年限在1周年之上,那麼全是可以正常的领取失业金的待遇,最多缴费年限到达10周年之上那麼我们是可以领取24个月的失业金,今年有一些特殊,因为除开享有失业保险金的待遇以外,那麼在临完失业保险金这2年以后,假如你仍然没可以实现自己的再就业,是可以享受到失业补助金的待遇的,那么这个失业补助金大概是6个月左右。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