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社保可以让自己老有所依,但为什么很多人还是不愿意缴纳?

   日期:2021-06-11     浏览:1    评论:0    
核心提示:社保可以让自己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靠,但为何很多人还是不愿意去交纳的,乃至是许多有钱人都不愿意去交纳社保呢?我觉得这
社保可以让自己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靠,但为何很多人还是不愿意去交纳的,乃至是许多有钱人都不愿意去交纳社保呢?我觉得这里边的问题分成俩种,第一种状况便是没有钱的人,他为何不愿意交纳社保?第2种状况便是有钱的人,他又为何不愿意去交纳社保?
 
我们先来谈一下第一种状况的人群。我觉得第一种状况的人群,这一个没钱的问题应当来说并不是它主要的原因。相反我们假如说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每一年的缴费水平单单仅有两百元钱,我坚信这针对全体人群来说都是有条件去参保的,因为1年只须要两百元钱,你即使完成十五年的缴费单单不过3000元,依照今天的物价水平看来,任何1个人都是有这样的条件去参保的,因此并不是钱的问题。
 
社保可以让自己老有所依,但为什么很多人还是不愿意缴纳?

那麼不是钱的问题究竟是怎么回事造成的呢?我觉得这是跟个人的意识是有一定的关系的,由于社保的交纳还没有普及,很多人并沒有意识到社保的重要性,并且社保的全称被称作为社会保险,有很多人乃至相当一部分的人群觉得社保它便是1种保险,而保险对他们来说可以选择参加,也能够选择不参加,那麼干脆有一部分人就不去参加。
 
所以说沒有意识到社保的重要性,针对社保的普及沒有到达一定的程度,最后造成这样的现象出现。假如我觉得提升社保普及性,给绝大部分人群讲明白社保能够为我们带来什么,养老保险金是能够领取终身养老保险金的,回报大于你所支出的成本,我坚信可能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去参加社保。
 
并且所说的老有所医养儿防老,这样的传统观念己经深深的,刻在了很多人的脑海之中,换句话说他以后的养老不是靠养老保险金,而是要靠自己的子女,当然这样的想法也并沒有什么错误,但毕竟有1份养老保险金以后,你是否是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减轻自己针对子女经济上的依靠,进而减低自己子女身上的经济负担?
 
那麼我们再来说一讲,有钱人为什么不去参加社保?当然有钱人许多人的意识都是明白的,参加社保今后是可以得到养老保险金的,但是我们都知道养老保险金的待遇水平是较为有限的,就拿今年来说,今年尽管说能够通过养老保险金的正常增涨,全国平均养老保险金的水平,不过仅有三千两百元钱左右。这实际上并不是1个很高的水平,在有钱人的眼中看来三千多元钱的待遇起不了太大的作用。
 
并且他们自己的存款,可能够自己下半辈子使用,乃至来说够自己的儿女子孙使用沒有任何的问题,所以说在他们这一个高额的财富之中,完全是沒有把社保看在自己的眼中,那麼也就不愿意去交纳社保,因为几千元钱对他们来说的确是显的杯水车薪,没有太大的意义,所以也就不愿意去参保了。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