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工人和个体户,退休有什么区别?

   日期:2021-03-30     浏览:1    评论:0    
核心提示:工人和个体户退休有什么不同呢?企业工人和个体工商户,实质上还是有一定的差别,它的差别关键在于参保条件的不一样,我们做为企
工人和个体户退休有什么不同呢?企业工人和个体工商户,实质上还是有一定的差别,它的差别关键在于参保条件的不一样,我们做为企业单位工人来说是按照自己的工作单位来参保的,那麼工作单位担负绝大多数的社保交费金额,我们个人担负一小部分的社保交费金额,而且我们个人所担负的这一部分社保交费金额会直接从自己的工资之中扣除,事实上做为工人来说,是感受不到任何社保的交费压力的。
 
但是做为个体工商户来说,他只可以以灵活就业的形式来参加社保,或者是说个人以创业型企业的形式来参加社保,因为你不管以哪一种形式参加社保,自己都须要全额担负所有的交费比例,那麼当中依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担负职工养老保险是要依照二十%的比例来缴纳费用,假如说,你是按照创业型企业的形式来缴纳养老保险,那麼起码要到达二十四%的交费比例。
 
工人和个体户,退休有什么区别?

因此最后自己养老保险金的待遇水平,实际上可能会相同,但是它的参保交费的过程中,个体工商户所支付的成本要相比企业单位个人来说要高许多。这里边还牵扯1个重要的问题,便是企业工人是没法自愿的选择缴纳或者不缴纳社保,假如说你在企业单位一直工作,那麼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你所属的工作单位都是会严格按照,劳动合同关系的存续时间来正常的为你交纳社保,这个是毫无疑问的。
 
但假如说个体工商户在选择灵活就业社保交费的问题上,这个是属于完全自愿的原则,你能够选择缴纳乃至是可以选择不缴纳,乃至你1年不缴纳社保都没有关系不受任何因素的影响和约束,所以说许多个体工商户,在选择缴纳社保的过程中,它可能会选择最低缴费年限十五年来缴纳社保待遇,这样一来也是具有正常办理退休,享受按月领取养老保险金的条件。
 
工人和个体户,退休有什么区别?

但是我们企业工人就沒有这样的选择了,假如说你在企业单位工作就须要一直正常交纳社保,这个是没有办法的,当然你的累积缴费年限越多针对自己来说是越有好处的,因为累积缴费年限愈多就代表着自己以后享受到养老保险金的待遇水平也便会更多,这是毫无疑问的,因此我们工人和个体工商户,两者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差别。
 
但是他们两者之间参加的灵活就业社保也罢,还是按照企业单位参加的社保也罢,都是同属于职工养老保险的参保范围,那麼即然是职工养老保险的范围,所以说在计算标准和计算形式上是相同的,都是按照累积缴费年限,平均交费指数和社会平均工资来计算的,那麼这一点是唯一的1个相同点,当然可能养老保险金的待遇水平不一样,但是计算过程是完全相同的。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