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2021年社保个人缴费,还会减半征收吗?

   日期:2021-03-19     浏览:1    评论:0    
核心提示:二零二一年个人社保交费,还是否会减半征收呢?我们的社保交费去年在二零二零年的确针对企业单位,所缴纳的费用是减半征收的。针
二零二一年个人社保交费,还是否会减半征收呢?我们的社保交费去年在二零二零年的确针对企业单位,所缴纳的费用是减半征收的。针对中小型企业单位是完全减免的,从二零二零年2月份一直到十二月底,都是完全减免之中的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的费用,针对大型企业单位是减半征收,从2月份到6月份都是减半征收的,但是它单单仅是针对企业缴费部分的减免或者是减半征收。
 
而我们个人也就是我们个人所担负职工养老保险的8%和失业保险的0.5%是不做任何的减免,工伤保险个人是无需担负的,所以说我们个人须要担负多少钱,依然会担负多少钱,事实上并沒有任何的减免,当然今年开始事实上针对我们个人从自己工资之中,所扣减的费用也不会产生任何的影响,因为毕竟都是属于正常缴费的状态。
 
2021年社保个人缴费,还会减半征收吗?

那麼企业单位。从今年开始的确恢复了正常的社保征收,当然这一个社保征收它单单仅是针对于职工养老保险的正常征收,因为企业单位须要担负职工养老保险十六%的缴费比例,从二零二一年的1月份开始,便要正常的去缴纳这一个职工养老保险的费用,但是针对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仍然是作出了延缓减免的措施。到2022年的4月份以后,那麼在这以前都是属于减免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的费用,针对企业单位来讲事实上也是一个利好消息。
 
尽管说今年沒有减免职工养老保险的费用,但是事实上企业单位在这以前,也就是在二零一九年之前都是正常担负职工的社保交费,这是毫无疑问的,并且在2018年之前企业单位的社保缴费比例是二十%,乃至有一些地方是二十一%,或者是二十二%那麼缴费比例是十分高的,从二零一九年以后逐渐的减低了单位担负的缴费比例,从二十%直接减低到十六%,事实上给企业单位的减负还是较为大的。
 
2021年社保个人缴费,还会减半征收吗?

当然去年因为特殊的状况直接作出企业单位承担费用的减免或者是减半,针对企业单位的这一个补贴力度,还是十分大的,但是今年的确是恢复了社保的正常缴费,所以说我们企业单位应当要从容应对优化管理,不能够因为正常回复社保交费而造成 自己的经营利润下降,事实上这样是不适合的,所以说必需要优化自己的管理来应对这一个方面的问题。
 
因为本身交纳社保是应负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劳动合同法和社会保险法的明确规定,任何1家企业单位都不能够以自己企业单位经营困难拒绝缴纳员工的社保,这样的作法是行不通的,所以说在今年1月份以后恢复了社保的正常缴费,我们企业单位也,应当如数的为自己的员工正常的去参加社保待遇。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