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已经参加居民养老保险的企业职工,能申请不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吗?

   日期:2021-02-19     浏览:2    评论:0    
核心提示:己经参加过,居民医疗保险的企业在职员工,可以不可以申请,不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呢?针对这个问题,我能够很明确地告知大家是不能
己经参加过,居民医疗保险的企业在职员工,可以不可以申请,不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呢?针对这个问题,我能够很明确地告知大家是不能够的。依据劳动合同法的有关规定,那麼自己只需跟企业单位创建起全日制的劳动合同关系之后。都应当依法给自己的员工正常交纳社保待遇,所以说交纳社保待遇是法定的责任和义务,也是企业单位的责任和义务。
 
任何1家企业单位假如不给员工交纳社保,那麼事实上它是1种违法行为,所以说企业单位是要为此而担负一定的法律后果和风险,所以说针对企业单位是得不偿失的,当然企业单位也是不允许这样做的,那麼很显然我们职工必需要去交纳职工养老保险。
 
已经参加居民养老保险的企业职工,能申请不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吗?

当然针对职工个人来说,事实上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相比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还是要好了不少,因为职工养老保险最后所得到养老保险金的待遇水平,是要远远高过居民养老保险的。我能够举1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一下。假如参加居民养老保险挑选最低每1年的缴纳200元,那麼交纳十五年之后,可能最后得到养老保险金的待遇水平单单是不够200元的。
 
但假如说参加职工养老保险,挑选最低交费标准六十%,仍然是根据最低缴费年限十五年来交纳,那麼最后所得到养老保险金的待遇水平大约是在八百元到一千元左右,很显然职工养老保险金的待遇水平要远远高过居民养老保险金的待遇水平,所以说我们做为职工来说,也应当优先去考虑参加职工养老保险。

再加之本身做为企业单位,它会担负绝大多数的交费比例和交费金额,个人单单只须要担负一小部分的交费比例和交费金额,再加之个人所担负的这一个费用,也会直接从公司之中扣除,针对你本人来说是不会有任何经济压力上的负担,而你以前曾经所缴过的居民养老保险也是可以全额退出的。
 
已经参加居民养老保险的企业职工,能申请不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吗?

只不过退出的时间上每个地方规定各有不同,有一些地方规定是在参加职工养老保险1年之后,有一些地方规定是5年之后它是各有不同的,所以说具体什么时间能够退出,那麼要依据你所处地方的实际规定来决定,但是这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就是这个钱是完全可以全额退出是沒有任何问题的,因为居民养老保险本身全额都流入到个人帐户之中去了,因此 说是完全可以退出的。
 
那麼以后假如说我们一经创建职工养老保险的帐户,一定要正常的交纳职工养老保险,而不能够再去交纳居民养老保险,也不能既交纳职工养老保险,又交纳居民养老保险,这样的方式也是不可取的,因为最后我们只能够享受到1份养老保险金的待遇,因此 你参加了俩份养老保险,对自己是沒有任何的意义。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