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下岗职工社保已经交了20年,还有必要参加居民养老保险吗?

   日期:2021-02-19     浏览:5    评论:0    
核心提示:做为1个下岗职工,那麼假如说你在下岗以前,自己原本的工作单位己经正常为你交纳了20年的社保,而这一个社保肯定会属于,职工养
做为1个下岗职工,那麼假如说你在下岗以前,自己原本的工作单位己经正常为你交纳了20年的社保,而这一个社保肯定会属于,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所以说我们就应当在下岗之后接着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这样一来就可以有效延续,我们正常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交费。
 
针对参加居民养老保险肯定是不能够的。因为首先居民养老保险它并不能够转移变为职工养老保险,有效累积我们自身的缴费年限这个是1个方面,另外1个方面便是就算你参加了居民养老保险,自己想着之后可以不可以享受到双重养老保险金的待遇,因为既可以享受职工养老保险金的待遇,又可以享受居民养老保险金的待遇,这样的想法是没有问题,但现实是不能够的,因此 针对我们参加居民养老保险是沒有任何的实际意义。
 
下岗职工社保已经交了20年,还有必要参加居民养老保险吗?

我们仍然是须要正常的交纳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那麼才可以正常累积我们自身的缴费年限,为何下岗职工会出现这样的想法呢?因为在交费水平上边,居民养老保险和职工养老保险,两者之间是有挺大的差距。
 
假如你选择参加职工养老保险,那麼在沒有找到新的工作单位的前提下,依照灵活就业的方式来交费,最少1年是须要一万多元钱之上,那麼平均到每个月最少也在一千多元钱左右,但假如说你选择居民养老保险,可能最低交费标准每一年单单只须要两百元钱,那麼很显然两者之间的差距是挺大的,所以说针对有一些下岗职工有这样的想法,便是可以不可以根据交纳居民养老保险,来替代我们的职工养老保险呢,我在这里可以很明确地告知大家,这是绝对不能够的。
 
下岗职工社保已经交了20年,还有必要参加居民养老保险吗?

因此 我们必需要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当然其实最合适的办法是让自己实现再就业,因为仅有实现再就业之后,你便可以根据工作单位来交纳社保待遇,这样一来自己的交费压力相对而言都是会较为小一些,毕竟企业单位都是会担负绝大多数的交费比例和交费金额,那麼我们自己只须要担负一小部分的交费比例和交费金额,而且自己所担负的这一部分交费比例,还会从工资之中扣除,事实上就不会有很大的经济压力。
 
假如说长期找不到新的工作单位,那麼我们只能够按照灵活就业的方式来参保,在选择交费指数方面可以选择较为低的六十%来进行交费,仍然是可以有效累积缴费年限,那麼假如说在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够5年的阶段,依照灵活就业的方式交费,是可以享受到社保的补贴待遇的,所以说也是可以很大的缓解,我们自身的经济状况。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