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已到法定退休年龄,社保还差5年,是否可以提前补缴?

   日期:2021-02-21     浏览:4    评论:0    
核心提示:己经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但是社保还差5年的时间才满十五周年,这类状况下是不是可以补缴呢?假如自身养老保险的累积缴费年限,不
己经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但是社保还差5年的时间才满十五周年,这类状况下是不是可以补缴呢?假如自身养老保险的累积缴费年限,不符合十五周年的最低缴费年限的规定,那麼便不能够直接去办理退休享受养老保险金的待遇,所以说我们只能够延迟退休,当然这里边有1个问题能不能来进行补缴呢?其实它也要分成两方面来看待。
 
首先做为我们个人来说,假定你是依照灵活就业的方式来参加自己的基本养老保险,那麼最后在法定退休年龄以前,累积缴费年限不够十五年,这类状况下肯定是不能够补缴,因为你个人以灵活就业的方式参保,不外乎最后的结果,肯定是你创建基本养老保险的帐户的时间,相对而言也是较为偏晚的,因此 最后导致这样的1个结果造成,那麼你不能够不叫你只能够选择延迟退休,随后进行中间交费,当自己的累积缴费年限到达十五周年以后,才能够办理退休享受养老保险金的待遇。
 
已到法定退休年龄,社保还差5年,是否可以提前补缴?

但假如说,自己并不是灵活就业群体,而是属于企业在职职工人员,而且自己在企业单位的工作年限和工作时间都到达了十五年之上,只不过是因为企业的某些情况,导致在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过程中单单仅有十年的时间,因此 最后导致自己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以后,不能够直接来办理退休,如果是企业单位导致的社保中断交费,或者是说沒有依照劳动合同关系的存续时间,来进行交纳社保,那麼企业单位出面是可以进行补缴的。
 
依据劳动合同法的有关规定,只需是企业单位和员工创建全日制劳动合同关系之日,起三十个工作日内就应当正常地给自己的员工来交纳社保,所以说交纳社保针对1个企业单位来说,是属于法定的责任和义务,任何企业单位都没有理由拒绝来担负员工的社保待遇。
 
那麼最后导致和劳动关系的存续时间不一致,这类状况企业单位的确是要负有交纳社保的义务,当然在补交社保的过程中,企业单位依据这一个和员工劳动合同关系的存续时间来进行补缴,在补缴的过程中所造成滞纳金的费用和企业单位自己所应当担负的费用,都应当由企业单位一并来担负。
 
已到法定退休年龄,社保还差5年,是否可以提前补缴?

那麼还有一部分是我们员工个人担负的大约是交费总额的1/3,这一部分费用应该是我们自己来担负,你能够全额把自己该担负的这一部分费用交给工作单位,随后由工作单位完成相对应的补缴,这样一来,你便可以依照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六十周岁,去办理退休享受养老保险金的待遇了。
 
所以说,关于你的这个问题能不能进行补交社保,主要还是看自己的社保是个人原因导致的,还是企业单位原因导致的,如果是个人原因导致的,那麼是不能够进行补缴的,但如果是企业单位原因造成的,是可以来进行补缴的。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