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如果单位不缴纳社保怎么办?

   日期:2021-02-03     浏览:3    评论:0    
核心提示:假如单位不交纳社保怎么办?单位不交纳社保的状况有解除劳动合同,假如说你所做的工作单位与你正常解除劳动合同,或者是说自己主
假如单位不交纳社保怎么办?单位不交纳社保的状况有解除劳动合同,假如说你所做的工作单位与你正常解除劳动合同,或者是说自己主动提起离职和工作单位解除劳动合同之后,那麼依照劳动合同法的有关规定,你的社保待遇的确便会处于这一个停止缴费的状态,这时候的你,那麼其实是有俩种选择的。
 
第一种选择便是你找到新的工作单位,那麼我们所须要做的便是及时的将自己的社保关系由原工作单位转移出来,那麼转移到新的工作单位之后。就可以接着参保缴费了,你只需和新的工作单位能够创建全日制的劳动合同关系,那麼做为新工作单位而言,它是有责任有义务,而且依法履行劳动合同法的有关责任为你,正常去交纳社保的待遇。
 
如果单位不缴纳社保怎么办?

还有1种状况,便是说你不找新的工作单位。尽管说你不找新的工作单位,但是你不想让自己的社保发生任何中断的缴费年限,那麼我们就可以把自己的社保转移变成灵活就业的形式来进行参保转移变成灵活就业的形式,一般状况下,现在目前绝大部分地方还要求要转移到自己的户籍所在地,可能近两年以内便要打破这一个在户籍所在地参加灵活就业社保的局限,你只需在自己的长期居住地就算不是户籍所在地,也能够参加灵活就业的社保。
 
因此我们依照灵活就业的形式参保仍然是可以有效的累计自身的缴费年限,包含你的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都能够正常累计养老保险,保持1个接连不断的缴费,最后你便可以得到1个最大化的累计缴费年限,进而让自己得到1个更多养老保险金的收入,那麼医疗保险保持1个接连不断的缴费,针对自己医保享受到实施报销的结算,都是会奠定1个重要的基础,所以说我们依照灵活就业的形式缴费,同样是能够正常享受到社保的有关待遇。
 
如果单位不缴纳社保怎么办?

这就是单位不交纳社保之后我们所须要做的一些事情,及时的转移自己的社保关系是很重要的,当然除去在转移社保关系的过程中,那麼你还须要做一些事情,例如说你的党组织关系,你的人事档案也保留在自己原来的工作单位之中,那麼这两方面也是须要进行转移党组织关系,一般是转移到你户籍所在地的辖区的社区来进行管理。
 
人事档案一般是须要,转移到户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开发中心来进行托管,当然这一个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在管理档案的过程中是完全免费的状态,这个是完全沒有任何问题的。所以说我们假如在离开工作单位之后,单位不交纳社保,那麼社保是一方面,党组织关系和这一个人事档案也是十分重要的,很多人可能沒有党组织关系,但是我们必需要做的,便是把自己的人事档案也应当从原工作单位正常的转移出来。将来在办理退休也好,还是考取公务员一类的单位也好,都能够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