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为什么有些人没有缴纳社保,却想着天天问国家要养老金?

   日期:2021-02-07     浏览:2    评论:0    
核心提示:为什么有许多人在年轻的时候,沒有交纳社保,或者是说一分钱的社保都没有缴纳过,但是当自己老了以后,当自己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以
为什么有许多人在年轻的时候,沒有交纳社保,或者是说一分钱的社保都没有缴纳过,但是当自己老了以后,当自己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以后,却天天想着问国家去要养老保险金的待遇呢。它是有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有些人年轻的时候他可能沒有参加工作,但是自己做为农村地区的群体,在自己的田地里务农了,总觉得这种务农的工作性质和我们企业在职职工的工作性质是同样的,所以说自己也应当享受到基本养老金的待遇。
 
但事实上两者之间是有天壤之别,我们国家在上个世纪90年代之初,创建社保制度至今,那麼很显然的1个特征,便是想要享受到按月领取养老保险金的待遇,想要自己在法定退休年龄以后有1份稳定的经济收入,那麼必需要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必需要参加社保,当时在90年代初的时候,事实上机关事业单位是沒有缴纳养老保险,这个是大家都明白的,但是假如说你不属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属于企业单位,大部分都是正常去参加社保的。
 
为什么有些人没有缴纳社保,却想着天天问国家要养老金?

今天我们看到的退休人员能够得到职工养老保险金的这接近1.2亿人的退休人员,他们都是正常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以后才可以得到养老保险金的待遇,乃至做为机关事业单位在二零一四年10月份以后都应当去参加机关养老保险,由此才能够得到基本养老金的待遇,假如说自己在年轻的时候一分钱的社保沒有交过,那麼自然是享受不到养老保险金的待遇。
 
我们不能想着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以后国家肯定会发放养老保险金,事实上它是根本不可能出现的事情,因为针对任何1个人来说都是公平合理的1个人,缴纳了社保和1个人沒有交纳社保那麼交纳社保的这个人肯定是能够享受到养老保险金的待遇,但是沒有交纳社保的人假如说你也能够享受养老保险金的待遇,那麼是否是针对那些曾经缴纳过社保的人来说,便是1种极其不公平的体现,所以说沒有交纳社保,自然是不能够享受到养老保险金的收入。
 
为什么有些人没有缴纳社保,却想着天天问国家要养老金?

我们也没有办法去伸手问国家要这一个养老保险金,事实上你根本不具有办理退休,不具有领取养老保险金的条件,怎么可能得到1份养老保险金的收入呢?除非我们正常去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并且专门针对于农村地区,在二零零九年的时候也出台了新农村合作养老保险,这种养老保险的特点是每一年缴费水平较为低,它就极大地涵盖了一些低收入群体,可以适当地去参加这样的1份养老保险,今后也是可以得到养老保险金的待遇的。
 
因此 我们不应该有这样的思想,尤其是做为目前的年轻人来说,自己还没有退休,千万不能够有这样的想法,也一定要正常去参加社保,并且我们不能够有1种不愿意去交纳社保的心态,因为对自己来说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等真正到你年老退休的那一天,如果说没有任何的经济收入,那么可想而知自己的退休生活是非常的艰难。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