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公司不缴纳社保,可以要求赔偿金吗?

   日期:2020-07-31     浏览:19    评论:0    
核心提示:假如你所处的工作单位不为你交纳社保,那麼这类状况下我们可以申请主张赔偿金吗?事实上这个是不能够的,就算所处的工作单位沒有
假如你所处的工作单位不为你交纳社保,那麼这类状况下我们可以申请主张赔偿金吗?事实上这个是不能够的,就算所处的工作单位沒有为我们正常去交纳社保待遇,但对我们个人来讲只能够 要求企业单位,正常的依照劳动合同关系的存续时间,去依法补缴相对应的社保待遇罢了,但是没法得到 相对应的赔偿金。
 
哪些的状况下能够 得到 赔偿金呢?通常状况下便是企业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在这类状况下是能够 由工作单位,给与相应的赔偿金待遇,那麼这个赔偿金的标准也在劳动合同法明确规定,便是依据你的工作年限来进行赔偿,每工作1年你大概是能够 享有到1个月的应发工资依此类推,你的工作年限越长,那麼事实上自己所享有到的相应赔偿金的待遇水平,也便会更多一点。
 
公司不缴纳社保,可以要求赔偿金吗?

对于不交纳社保,那麼是不能够 直接要求赔偿的,但是能够 要求企业单位正常的补缴,这个是无可非议的,因为劳动合同法也明确规定当1个企业单位和员工,正常创建劳动合同关系之日起,30日内都应当给自己的员工交纳相对应的社保待遇,它是无可非议的,所以说1个企业单位沒有给员工交纳社保,也是属于违反劳动合同法的行为,是属于违法行为,那麼我们根据法律的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是完全能够 的。
 
通常状况下,我们可以最先去申请1个劳动监察,因为劳动监察部门是社保部门旗下的1个部门,它的工作职责便是核查企业单位,是否有正常的给员工交纳相对应的社保待遇,所以说最先我们是能够 申请1个劳动监察那麼申请劳动监察的条件,我们必需要出示相对应的证据,或是证明你是这家企业单位的员工比如说劳动合同书就可以了,再比如说每个月上卡的流水明细,那麼只需是上卡流水明细之中出现你所处公司的对公账户,那麼也能够证明你是这家企业单位的员工。
 
公司不缴纳社保,可以要求赔偿金吗?

根据这样的1个形式,我们依法去申请劳动监察那麼劳动监察部门便会正常的受理,假如调察确凿,企业单位的确沒有为我们交纳社保,那麼劳动监察部门会开具相对应的补缴通知书,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相对应的补缴待遇,同时还需要担负相对应滞纳金的费用,因为跨年度补交社保通常都是须要交纳滞纳金的,那麼这个滞纳金的费用,也应当相应是由企业单位来担负。
 
所以说企业单位沒有正常给员工交纳社保,对他来讲事实上自己所支付的成本会更多,因为必竟滞纳金的费用是自己多交的费用,并且有可能做为劳动监察部门来讲,还有可能开具罚单,那麼也就代表着企业支付的成本将会更多,所以说依法给员工正常交纳社保,对企业单位而言是最好的选择。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