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企业可以给员工,调整住房公积金的缴费比例吗,从12%降到5%?

   日期:2020-07-20     浏览:19    评论:0    
核心提示:企业单位可不可以给员工,调整住房公积金的缴费比率呢?从以前十二%的缴费比率减少到5%,这类作法可不可以呢?事实上我坚信假如
企业单位可不可以给员工,调整住房公积金的缴费比率呢?从以前十二%的缴费比率减少到5%,这类作法可不可以呢?事实上我坚信假如说你缴纳住房公积金得话,那麼你的这个住房公积金缴费比率在5%~十二%之中,参保都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它是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件所约定的缴费范围和缴费比率。
 
并且在这区间范围以内是可以调整待遇的,这个是沒有其他问题,但是我们调整待遇的时间,它是有显著的限制,并不能够随便的调整,通常状况下,我们住房公积金的缴费基数也罢,还是社保的缴费基数也罢,每1年单单只可以调整1次,换句话说在你所属地方新的社会平均工资出台以后,也就是相对而言,是我们的缴费基数出来以后,那麼才可以变更相对应的缴费标准。
 
企业可以给员工,调整住房公积金的缴费比例吗,从12%降到5%?

在更新相对应的缴费标准的同时,那麼这个缴费比率也能够产生变化,换句话说十二%~5%之中的缴费比率都是可以自由的改变的,这个是满足有关的规定。因为有的单位他也许 经济收益比较好,所以说在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比率上,可以挑选最多的标准十二%来缴费,但是有一些企业单位它的经济收益假如不是太好得话,挑选5%的比率来缴费也是沒有其他问题的。
 
这都是满足有关的规定,所以说将住房公积金的缴费比率由十二%减少到5%,那麼是沒有其他的问题,只不过是便是在每1年社保缴费基数调整的时候,我们才可以去调整住房公积金的缴费比率,那麼调整以后事实上,从调整以后的时间算起,就可以依照较低的水平来给员工缴纳相对应的待遇了。
 
企业可以给员工,调整住房公积金的缴费比例吗,从12%降到5%?

并且住房公积金他跟社保是有所不同,社保是受到劳动合同法的保护和约束,但是我们的住房公积金沒有明确的,写入到劳动合同法中所以说,住房公积金不属于法定的义务和范围,许多 企业单位,其实都没有给员工去缴纳住房公积金,更何况减少缴费比率也是可以的。在减少缴费比率以后,针对我们员工会产生相应的影响,换句话说进入到你个人账户之中的余额便会减少。
 
例如说你以前依照十二%缴费,那麼也许 每个月进入到你个人账户之中的余额可以到达一千元钱上下,但是减少到5%以后,事实上就降了很大一部分的水平,那麼最后进入到个人账户之中的余额,甚至连500块钱都不到,所以说便会导致这样的1个结果,尤其是根据住房公积金来贷款购买住房的人群,那麼假如说你每个月根据住房公积金之中的余额,来冲抵自己的贷款得话,那麼如此一来,自己所支付的成本和金额相对应的都明显提高,这是一个针对员工的影响。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