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医保跨省转移,个人账户余额也可以转移吗?

   日期:2020-06-30     浏览:204    评论:0    
核心提示:医疗保险跨省进行转移,个人账户余额也能够进行转移。事实上我们医疗保险是能够 进行转移的,但是医疗保险的个人账户是没法进行
医疗保险跨省进行转移,个人账户余额也能够进行转移。事实上我们医疗保险是能够 进行转移的,但是医疗保险的个人账户是没法进行转移,是因为医疗保险的个人账户是存在我们个人医保卡的余额里边,所以说这个钱他是没有办法进行转移的,是因为你的卡是在自己的手里,是能够 随时消费随时使用的,这个钱也是没有办法来转移到其他卡里面去的。
 
医保跨省转移,个人账户余额也可以转移吗?

通常状况下便是我们医疗保险沒有转移以前,大家都明白是能够 在本地区进行跨地区就医结算,换句话说进行跨地区就医结算,那麼就可以在异地来实时的结算就易了,包含我们的医疗保险的个人余额也都是能够 ,进行实时结算,这个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当你的医疗保险发生转移以后,那麼就不会有这个问题了,所以说医疗保险的个人余额也便不可以跨地区使用。
 
尽管说我们的医疗保险个人余额不能够跨地区使用,但是当你去新的地区办理了医疗保险以后,那麼事实上新的地区,便会为你再次办理1张医保卡,你只需正常参加医疗保险,而且依照高档次的交费占比来缴纳自己的医疗保险,那麼又会为你再次创建相应的医保账户余额,所以说你在本地区,是能够 使用自己目前的医保卡的余额。因此 针对我们个人而言,尽管你的原来的医保卡余额不能够进行转移,但是它并不会干扰到你如今再次创建个人医保账户,而且你以前的这个累积缴费年限都是可以正常转移的,是因为我们的职工医疗保险也是能够 累积缴费年限的,当你的累积缴费年限到达二十五周年之上这样的1个年数事实上你的医疗保险,也是能够 正常的去办理退休享有终生免费的医保报销待遇。假如说我们的个人医保账户余额不能够转移,那麼如何使用呢?事实上这个的确较为麻烦,你要么返回自己的原来参保工作地区来进行使用买药或者是看病就医,都是能够 的,或是说你能够根据自己的亲戚同事朋友帮你进行买药,之后能够 为你邮寄过来,那麼这样的方式都能够解决正常的消费,但是相对的确较为麻烦。

医保跨省转移,个人账户余额也可以转移吗?

所以说我们出现这样的问题,那麼每一个人也许都是会碰到这样的问题,是因为到迄今为止都还没实行全国的医保统筹这样的1个概念,所以说跨地区的个人医保卡是没法使用的,事实上我们不要说跨省区使用就连跨城市使用,那麼只要你去到1个新的城市,就算是在省内,要是没有开通你们这个城市的医疗保险实时结算的功能,那麼你仍然是没法使用,也只可以返回自己原来的这个城市才可以使用。因此 这也是医疗保险使用的1个弊端和现状。未来我觉得肯定会渐渐的完成省内医保统筹,最终到达全国医保统筹这样的1个局面。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