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2020年没有工作单位的人,自己缴纳社保是不是不划算?

   日期:2020-06-20     浏览:10    评论:0    
核心提示:今年沒有工作单位的人,自个交纳社保,是否是不合算呢?针对沒有工作单位的人,我们只可以选择自己去交纳社保,尽管对比于企业在
今年沒有工作单位的人,自个交纳社保,是否是不合算呢?针对沒有工作单位的人,我们只可以选择自己去交纳社保,尽管对比于企业在职职工来说 的确是有不合算的地方,是因为企业在职职工是由,企业单位和本人来一同担负社保的交费额度,那麼事实上自个所担负的费用是很低的。
 
2020年没有工作单位的人,自己缴纳社保是不是不划算?

做为企业在职职工而言。本人单单只须要担负一少部分,大概1/3,养老保险8%,医疗保险2%,失业保险0.5%合在一起,不过单单仅有10.5%罢了。那麼企业单位是须要担负养老保险的十六%,医疗保险的6%,失业保险的0.5%,生育保险的0.5%和工伤保险的0.5%。那麼合在一起,大概就到达了二十四%上下。所以说企业单位是我们交费的双倍之上。
 
可是如果我们依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进行参保交费得话。那麼事实上本人只可以交纳当中的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职工养老保险的担负占比大概是二十%,职工医疗保险的担负占比大概是二十四%,所以说最后我们本人的交费占比须要担负二十四%上下,相较于企业在职职工而言,那麼的确是要付出的成本和额度会更多一点。可是我们假如说不依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交费得话,那麼这种情况就导致了社保的中断交费,所以说我们必需要依照灵活就业的形式交费,尽管相较于企业在职职工是不合算,可是我们不可以是因为不合算而放弃交费,假如你放弃交费,最后受到亏损的是我们自己,是因为到那个时候,我们今后所享有到养老金的待遇水平也许都要有所减低。
 
2020年没有工作单位的人,自己缴纳社保是不是不划算?

此外,你也许正常的医疗保险的报销也没法享有,所以说会对自个造成较大的干扰,所以我本人是不推荐放弃社保缴纳的,就算依照灵活就业的形式交费,自个所付出的额度会更多,可是终究获益的是我们本人自个,我们应当要担负这样的1个交费。并且今后你假如说找到新的工作单位完成再就业,那麼你也充分可以将自个本人灵活就业的社保关系,转移到新的工作单位接着参保,这个是不受到任何的干扰的。是因为依照灵活就业期内所交纳的社保待遇。也是属于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都是可以有效的累积自身的缴费年限。那麼假如说你放弃了,这几年交费就会导致中断,由于本人原因导致中断的情形是不允许补缴的,那麼这样的话,你的年薪势必会减少,今后你获得相关的待遇,水平也会有所减少。我们不可以只看眼前的利益,而不考虑未来的利益和长久的利益,事实上有些问题我们要全面来看待,现在交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尽管付出的额度和成本比较高,但最后获益的是我们自己,所以缴纳的好处总是比不缴纳还是要好很多。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