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被单位解除劳动合同以后,社保会清零吗?

   日期:2020-06-10     浏览:5    评论:0    
核心提示:假如被单位辞退以后,自个的社保待遇会清空吗?针对这个问题,我能够很确立地告知大伙儿是并不会清空的。被单位辞退以后就相当于
假如被单位辞退以后,自个的社保待遇会清空吗?针对这个问题,我能够很确立地告知大伙儿是并不会清空的。被单位辞退以后就相当于企业单方面跟你解除劳动合同,那麼这类状况下你的社保待遇只是停止,在解除劳动合同以后的时间,换句话说以后,企业单位是并不会为你接着参保相对的社保,可是我们还是能够 自个参保或是说找到新的工作单位,接着参保都是没有问题,那麼先前的年限都是能够 正常的累计计算。
 
被单位解除劳动合同以后,社保会清零吗?

很多人比较操心这个问题。实际完全没必要过多操心,况且如果是企业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况,那麼我们还是能够 依法得到 相对的经济补偿,经济补偿的标准是依据你所处原单位工作的期限来确定,比如说你工作了十年,那麼你也就能够 得到 10个月的全部的工资待遇按此类推,你的工作年限越长,那麼你得到 相对的经济补偿待遇也会更长。
 
除去这个经济补偿以外。你还能够 领到失业金的待遇,是因为终究是企业单方面解除你的劳动合同,你是满足应非个人意愿离开工作岗位的情况所以说失业金的待遇你也可以正常领到,那麼失业金的领到期限也是依据你的失业保险交费来确定,比如说你的失业保险交费在10周年之上,那麼你也就能够 领到最多不超过24个月的失业金,再领到失业金的过程中,你还能够 同歩去享有到职工医疗保险的待遇。所以说针对你来说,被单位辞退并不等于完全是坏事,你能够得到 相对的经济补偿,与此同时还能够领到失业金,那麼这两方面的待遇也许 合在一起会有个几万元钱,能够 让你过渡找1份新的工作单位,在过渡期内你有稳定的1个收入,那麼事实上自个的生活费还是有着落的。可是我们须要做的一件事情便是,按时地转移自个的社保关系,假如说你没按时转移自个的社保,便会导致社保的中断缴费年限,那样的话会对自个导致相应的影响。
 
被单位解除劳动合同以后,社保会清零吗?

假如说你对原工作单位辞退以后,第一时间找到新的工作单位,那麼这类状况下,我们就应当将自个的社保关系由原工作单位,转移到新的工作单位来接着参保。可是假如说你没有找到新的工作单位,那麼我们也仍然是须要将自个的社保关系转移出去,那麼这类状况下我们就须要转移到自个户籍所在地的社保局,随后以灵活就业的形式来进行参保就可以了,是因为按照灵活就业的形式参保,也是能够 有效累积增涨自个的缴费年限的,所以说这样的做法是并不会导致社保的中断。那麼我们在找到新的工作单位以后,再将这个灵活就业的社保关系转移到新的工作单位,那样的话你的社保将会是一个连续不断的交费。虽然说你也许 变更工作单位了,可是社保只要没出现中断的交费,将来在办理退休的过程中,是不会影响到自己退休金和退休医保的待遇。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