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在单位工作8年多,解除劳动合同以后,可以要求补缴社保吗?

   日期:2020-06-03     浏览:18    评论:0    
核心提示:自个假如在工作单位现已工作了八年多。由于工作单位没能够,正常的给我们交纳社保,那麼在解除劳动合同之后,能不能要求企业单位
自个假如在工作单位现已工作了八年多。由于工作单位没能够,正常的给我们交纳社保,那麼在解除劳动合同之后,能不能要求企业单位来补交社保呢?事实上这个是完全能够 的,但是我们在要求补交的流程中,那麼有个期限的问題,假如说过去了期限,事实上是很难进行维权的。
 
通常状况下,企业单位即然沒有给我们交纳社保,那麼就表明企业单位是不愿意担负这部分的用工成本的,所以说我们借助面谈协商的形式,通常状况下是得不到改善和处理的。例如说你明知道企业单位沒有交社保,那麼我们可以借助面谈或是说口头交涉的形式来处理这个问题是再好不过的,但是通常状况下,这种处理问题的几率是非常小的,企业单位完全是拒绝交纳的。
 
在单位工作8年多,解除劳动合同以后,可以要求补缴社保吗?
 
那麼怎么办呢?我们就只能够借助法律的方式来维护自个的合法权益,因为劳动合同法和社会保险法明文规定,做为企业单位而言,只要和职工建立全日制的劳动合同,那麼就应当依法为职工担负相对应的社保交纳,它是法律规定的义务,事实上做为企业单位而言,必需要无条件地给自己的职工来交社保所,以说我们借助劳动监察的形式,能够 要求企业单位进行补交。劳动监察部门是社保部门的一个二级部门。他的主要职责便是审查每个企业单位是否有依照劳动合同的关系正常给自己的职工来交社保,所以说这种状况下我们首先能够 申请劳动监察,但是申请劳动监察的期限就是你在解除劳动合同之后的1年以内必需要申请,假如你过去了1年的时间,事实上就不容易借助劳动监察来办理了。那麼我们这种状况下,只能够去寻找劳动仲裁的形式来处理,通常状况下劳动仲裁的最多期限是2年以内,所以说2年以内你必需要申请相对应的仲裁处理。才能够得到处理,假如说你解除劳动合同2年之后沒有提起相对应的诉讼,那麼这种状况下事实上无论是劳动监察部门也罢,或是劳动仲裁部门也罢,都不容易办理了,我们只能够放弃你这八年以来的社保待遇。
 
在单位工作8年多,解除劳动合同以后,可以要求补缴社保吗?
 
但是假如说你是在1年以内的时间,那麼首先能够 申请劳动监察,这个是没有问题的,当然在申请劳动监察的流程中,我们须要准备的材料是必需要强有力地证明,你这八年以来曾经在这一家企业单位工作,比如说提供劳动合同书,再例如说提供每1年的工资表或是卡上的流水明细,那麼只要对公账户是你们所在工作单位的账户,这种状况下都能够 证明你是这个企业单位的职工。所以说依法申请劳动监察是能够 处理这个问题的,那麼要求企业单位来补交,这八年以来的社保待遇,基本上相对于我们而言最重要的便是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因为只有他们两种保险才需要累计缴费年限,将来在办理退休的时候对我们个人来说才是比较有利的。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