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女性自己交社保费,退休年龄还是55岁吗?别做“糊涂人”!

   日期:2018-12-10     浏览:564670    评论:0    
核心提示:导语:女性自己交社保费,退休年龄还是55岁吗?别做糊涂人!从社保实施到现在,这一路上有一些相关政策也逐渐完善了起来。相信大
 导语:女性自己交社保费,退休年龄还是55岁吗?别做“糊涂人”!

从社保实施到现在,这一路上有一些相关政策也逐渐完善了起来。相信大家比较关注的一点就是社保缴满15之后,咱们何时可以退休拿退休金了吧!而法定规定的女性停止工作的年龄是55周岁,退休后就可以每月领取养老金了,但这只是大众范围的基本政策,是不是55岁退休,还得依据你个人交的社保类型和自身情况来定的。咱们来看一下吧!

截止到现在,我国的社保制度是比较完善的了。社保局把社会保障类型分为了两种:一种是城镇居民的,第二种是城乡居民的。这两者规定的退休年龄是不一样的,所以咱们女性同胞要知道自己交的哪一种类型的社保。

女性如果交的是城镇职工类的养老保险,那么退休年龄就是在55周岁,也只能到了55周岁之后才能领取养老金。之前也按职位来的,比如你是单位领导,可以提前5年退休,也就是50岁之后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了。如果是职工就得55周岁。不过现在不一样了,不管你是什么职位,都按统一的标准,只要交的是城镇职工的养老保险都是55岁退休。

但是对于从事行业危险系数比较大的女性,或则是由于工作不幸造成了身体残疾的话,社保局也是有特殊规定的。职业危险系数高的女性在以在45岁提交退休申请,然后提前享受养老金,前提是社保必需得缴满15年。而因工作不幸致残的女性可在45岁,有在职工作10年的工龄和丧失劳动力相关证明,可以申请退休。

如果交的社保类型是城乡居民的,那就没有这么多的规定了,退休年龄统一是60岁,60岁之后才能领取养老金。

以上就是小编分享的内容:女性自己社保,退休年龄还是55岁吗?做“糊涂人”补充说明一下,如果申请提前退休,那退休≠领养老金,除非是特殊情况。退休是你跟公司申请不参加工作了,然后提前退休,但还是要等到规定年龄才能领养老金,因此前面说的退休是在可以领导养老金的情况下说的。对此你怎么看呢?

 
标签: 社保 退休 女性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