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养老保险断缴可以补缴,但医保断缴账户会清零?

   日期:2018-11-15     浏览:564610    评论:0    
核心提示:提到社保,任何人都能知道它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影响,无论是住房、职业还是医疗,各方面都享受着社保带来的便利。如今社保也越来越
提到社保,任何人都能知道它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影响,无论是住房、职业还是医疗,各方面都享受着社保带来的便利。如今社保也越来越普及,很多人为了让生活更有保障,老有所依也都购买了社保。

但是很多人由于离职、跳槽、退休、更换工作地点等原因,会导致社保断缴,那么如果社保断交了会对我们的既得利益有什么影响呢?其他保险断缴了补上就好,但是大家都知道养老保险要缴费满15年才能领取退休金,而医疗保险是女交够20年、男交够25年后,退休了才能享受终身医疗待遇。那么这两项还没到年限便断缴的话会造成什么影响呢?

关于养老保险方面,其实断缴了还可以采取补救措施,根据《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管理暂行办法》养老保险实行累积制,只有累计缴费满15年就可以了,断缴后尽快补缴就没问题,虽然对退休待遇会有所不同,但是总体来说影响不会特别的大。

但是对于医疗保险来说,网上一直有传言称医保断交三个月,账户就会清零。那么这事是真的吗?

答案是否定的,医保断缴3个月就清零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因为即使断缴,个人账户里的余额也不会清零,钱还在账户里,可以继续在门诊使用或者取现。不过影响还是有的。

医保一旦断缴,次月起就无法再享受医保待遇,买药看病住院都不可以报销,而且如果一旦连续断缴3个月,那么医保的缴费年限变会重新开始计算。如果中途断缴超过三次以上,那么这个累计缴费年限也会重新计算,但只是重新计算并不是将之前的年限清零处理。因为医疗保险是累积计算的缴费年限。并不是连续缴费年限,所以即使有中间断交的情况出现,只要及时补缴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总而言之,对于医疗保险,如果没有特性情况尽量不要断缴,中断缴纳医保虽然不像网上传言账户会清零,但一旦有什么意外还是非常不划算的。按现行规定即使没有到退休年龄职工死亡的可以继承清算的。所以放心缴纳医疗保险,毕竟能在需要的时候帮我们减轻经济负担。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