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2018年上海社保缴费比例和基数是什么?要交多少钱?

   日期:2018-06-27     浏览:635991    评论:0    
核心提示:2018年上海五险一金缴费基数及五险一金缴纳比例五险一金=社保+住房公积金注:社保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
 
社保

       2018年上海五险一金缴费基数及五险一金缴纳比例

五险一金=社保+住房公积金

注:社保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

1、2018年上海社保缴费标准

养老保险单位缴纳比例:21%;个人缴纳比例:8%

医疗保险单位缴纳比例:11%;个人缴纳比例:2%

失业保险单位缴纳比例:1.5%;个人缴纳比例:0.5%

生育保险单位缴纳比例:1%;个人不承担缴费

工伤保险单位缴纳比例:0.5%;个人不承担缴费

2018年上海社保缴费基数是多少?

金投保险网专家表示,根据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的最新消息显示:2018年4月1日-2018年3月31日的社保缴费基数,最高15108元(去年本市职工月均薪酬的3倍),最低3022元(去年本市职工月均薪酬的60%)。

注:单位职工个人缴费基数上限为15108元,下限为3022元。单位缴费基数按单位内个人月缴费基数之和确定。

2、2018年度上海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及缴存比例

(1)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2018年度职工本人和单位住房公积金、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与2018年度相同。即,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仍为各7%;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仍为各1%至8%,具体比例由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单位,可以申请降低缴存比例(职工本人和单位缴存比例各不低于规定的最低缴存比例,取正整数)或缓缴住房公积金,待单位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或者补缴其缓缴额。

(2)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自2018年7月1日起,本市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由2018年月平均薪酬调整为2018年月平均薪酬。2018年1月1日起新参加工作的职工,应以该职工参加工作的第二个月的当月薪酬收入或以其新参加工作以来实际发放的月平均薪酬作为其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2018年1月1日起新调入的职工,以调入后发放的当月薪酬收入或以其实际发放的月平均薪酬作为其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3)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下限

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1970元,城镇个体工商户及其雇用人员、自由职业者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3378元。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按职工本人和单位各7%的缴存比例所对应的月缴存额下限为204元。城镇个体工商户及其雇用人员、自由职业者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下限参照此标准。


       (小服人力在线编辑)




 
标签: 社保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