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农村农民的社保,农保的问题,以及农民养老靠儿女,靠得住吗?

   日期:2021-08-08     作者:小服通讯员    浏览:339880    评论:0    
核心提示:因为有很多老人,现在拥有一份稳定的退休金,而且退休金的水平是也是越来越高,那么它是具有经济基础的,所以说不去依靠子女也是可以做得到的,至少经济层面也不用依靠子女,可能生活上多多少少需要照顾一些,但是也极大的降低了我们作为儿女的经济负担。
 农民的养老问题靠儿女,靠得住吗?我认为这个问题怎么讲呢,就算是靠不住也要靠住,这是毫无疑问的,也是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如果说你的子女都不尽到孝顺父母的义务,也不尽到养育父母的义务。那么我认为这种情况实在是让人难以接受也是很少出现的,所以说大多数农村老人,他可能经济上不依靠儿女,但是从感情上从陪伴是养老方面,也可能会多多少少依靠儿女的。
 
其实很多地区他的父母是农村的老人,也就是说长期生活的农村地区,但是现在很多年轻人,他并不在农村地区工作生活,大多数人都是进到了城市里面工作,因为有城市里面有更好的待遇,更好的发展。所以说是能够让自己享受到一个更好的出路。
 
这也是不回农村的主要原因,当然如果真的自己的父母,将来需要我们陪伴是照顾养老,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农村的父母接到城市里面来陪伴式养老,以这样的方式就可以得到解决。我们养儿防老虽然说是一种传统的养老观念,但毕竟现在很多传统家庭,都会采取这样的方式来进行养老,虽然说有些子女他可能上班比较忙,但总之而言总是有休息的时间,那么照顾父母的养老问题还是能够做得到的。
 
如果说你在经济上不支持父母,在生活上也不支持,父母干脆就是一个三不管的状态,那么这种子女我相信是不多见的,当然也可能存在,因为完全说不存在,我不敢打保票,当然可能存在,但是它绝对属于极少数的群体。如果真的是想要依靠子女感觉自己靠不住,那么去怎么解决呢,其实现在养老的方式也很多,多元化的养老方式都可以解决自己今后的养老问题,但首先自己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这是最关键的问题。
 
如果你没有经济基础,那么可能或多或少的还要依靠子女,话又转回来了,所以说没有办法去改变这个问题,但是自己有经济基础则是不一样的。因为有了经济基础,我可以选择的面更多,比如说你选择养老院的方式来养老,是不是就不需依靠儿女了?再或者说现在选择一些社区化的集中养老都是完全没有任何问题的,当然这些都是建立在经济基础的基础上。
 
因为有很多老人,现在拥有一份稳定的退休金,而且退休金的水平是也是越来越高,那么它是具有经济基础的,所以说不去依靠子女也是可以做得到的,至少经济层面也不用依靠子女,可能生活上多多少少需要照顾一些,但是也极大的降低了我们作为儿女的经济负担。但如果说你没有经济条件,可能还是要依靠子女来进行养老,这是毫无疑问的,当然作为子女的来讲,那么你在年轻的时候没有交纳社保,其实子女当时没有给你操心到养老的这一天才发现这个问题,那么有些为时已晚,所以说我们现在的年轻人更重要的,还是要去参加一份社保,这对我们今后的养老会起到一个关键的作用。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