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企业和事业单位,养老金个人账户记账利率都一样吗?

   日期:2021-03-31     浏览:1    评论:0    
核心提示:企业单位和事业单位,个人养老金帐户的记账利率,都是相同的吗?这一个个人养老金的帐户记账利率完全是相同的,机关事业单位是从
企业单位和事业单位,个人养老金帐户的记账利率,都是相同的吗?这一个个人养老金的帐户记账利率完全是相同的,机关事业单位是从二零一四年10月份之后才开始交纳机关养老保险,事实上他们这一个机关养老保险,跟我们企业在职职工的职工养老保险,归属于同一性质所交纳的养老保险的费用,也是完全进入到社保基金帐户之中去,所以说这一个社保基金是同样的投资方式,那麼最后享受的记账利率水平也是完全一致的。
 
大概是从二零一一年之后,社保基金逐步的进入市场来进行投资。假如你在二零一一年以前就己经交纳社保,你很显然会发现个人养老金的帐户,它的记账利率是有1个显然的提高,在二零一零年以前大概也就是2%~3%左右,是这样的1个记账利率水平,那麼二零一二年之后历经养老金入市了,它的记账利率有1个显然的提高,基本上都是可以到达6%之上,乃至是7%之上的高水平回报。因此 针对我们个人养老金帐户之中的提高,也是带来了1个很重要的作用,针对以后养老保险金的待遇也是能够带来一定的作用。
 
企业和事业单位,养老金个人账户记账利率都一样吗?

但是这里边有1个较大的问题,便是在于自己个人养老金帐户之中的余额实际上并不是很高,尽管说企业单位交纳了好多年的养老保险,但因为交费水平的问题,交费标准的问题,包含自己划转到个人帐户之中的比例是较为稍低的,单单只是8%左右,所以说许多人在退休以前,可能个人养老金帐户的总额都是。不够十万元钱的,所以说就算这一个利率回报率很高,但因为你的额度太低,实际上所能够得到的利息水平,也并不是很高。
 
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尽管说交纳养老保险的过程,它的这一个交费比例相对而言相比企业单位要高许多,但因为它在二零一四年10月份之后才创建社保的交费帐户,所以说缴费年限过于短,那麼事实上他们所累积的个人账户余额,实际上也并不是很高,就算个人记账利率回报十分高,但因为本身余额的稍低,所以说,回报水平,实际上也并不是像我们想象中的这么高。
 
企业和事业单位,养老金个人账户记账利率都一样吗?

2024年10月份之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将会采用全新的计算办法,便是跟企业单位在职员工退休之后,相同的计算方式来确定养老保险金的待遇,从那个时候也能够被称作为是真正意义上的养老金并轨,所以说个人帐户养老保险金的记账利率肯定是完全一致的,这个是沒有任何的差别。
 
但是我们个人帐户养老保险金它单单仅是计算个人帐户的待遇,针对个人帐户养老保险金的占比,实际上在我们养老保险金总额之中占比都是较为低的,因此 绝大部分人他实际上并不关心这个问题,而更关心的是自己的累积,缴费年限,自己的工作年限,自己的平均缴费指数,因为这些条件才是影响我们,个人基础养老金的待遇,而基础养老金待遇,才是养老金占比当中绝大部分的待遇。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